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注册制授权期限延长两年 次新股大涨3%四股涨停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6日讯 受注册制授权期限延长两年消息刺激,次新股板块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截至午盘,板块涨幅达3.13%,板块内德邦股份、南京聚隆、西陵动力贵州燃气4股涨停。2月24日,为了稳步推进实施

凤凰网财经26日讯 受注册制授权期限延长两年消息刺激,次新股板块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截至午盘,板块涨幅达3.13%,板块内德邦股份、南京聚隆、西陵动力贵州燃气4股涨停。

2月24日,为了稳步推进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础功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延长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证券法有关规定期限的决定。授权期限延长2年至2020年2月29日,自2018年2月25日起施行。

此前市场人士认为,实行注册制带来的将是新上市公司数量大幅增多,在供应量剧增的背景下,A股现行的估值体系将面临挑战,对短期的市场表现特别是次新板块以及估值偏高的创业板造成较大冲击。而本次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拟延期表明注册制正式实施还将存在一定的过渡期,由此带来的新股发行集中的压力预期短期内得到缓解,在一定程度上有望提振市场情绪。

从以往来看,2017年在新股发行提速的背景下,次新板块全年跌幅较大,分别开启于2017年年初和8月前后的两轮强势反弹行情,均与IPO短暂降温密切相关。广东辰阳投资基金经理潘怡昌就认为,注册制推出时间表的制定最终还是要根据市场实际情况调整。目前市场处于相对弱势的状态下,延迟也是符合实际的情况。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期,市场应该早有预期,短期内对中小创、“壳资源”股、次新股会有一定刺激,尤其是对次新股会有所提振,但预计影响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市场风格和政策导向还是价值投资方向。

此外,上海千波资产束其全也表示,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期会减少新股的供应量,同时发审委也会加大IPO审核的严格程度,让更优质的企业先上市。投资者在选择次新股标的时,首先要选择具有稀缺性的优质标的,业绩优、成长性强是必备条件;其次要从行业的角度选择政策支持力度大、处于行业上升期的公司;再者次新股的炒作大多属于市场资金的短期行为,可选择在审核通过率较低的时间周期内进行投资,往往会赶上次新股与资金的“蜜月期”。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