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雪松控股签署委托投票权框架协议 拟取得猛狮科技控制权


来源:凤凰网财经

2月26日晚间,猛狮科技(002684)发布公告,雪松控股旗下企业广州鑫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汇投资”)与公司控股股东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ldq

凤凰网财经2月26日讯,2月26日晚间,猛狮科技(002684)发布公告,雪松控股旗下企业广州鑫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汇投资”)与公司控股股东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陈再喜、陈银卿、陈乐伍签署了委托投票权框架协议。各方一致确认,沪美公司拟将持有的猛狮科技139,101,600股的股份的投票权委托雪松控股旗下企业广州鑫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行使,这部分股份约占猛狮科技股份总数24.52%。如本次委托投票权事宜签署正式协议并实施,“广州第一民企”雪松控股将取得猛狮科技的控制权。

作为一家新能源上市公司,猛狮科技近一年来可谓风波不断。2月22日,猛狮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陈乐伍向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质押56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公告中称,此次质押目的为补充质押。在此之前,持续停牌的猛狮科技曾于2月12日复牌,但当天股价便告跌停,造成该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跌破或可能跌破平仓价格而被迫再次停牌。

祸不单行的是,猛狮科技的经营业绩也出现了大幅下滑。根据三季报,该公司9月末的净利润仍达9263万元,同比增长高达1670.47%;同时三季报还预计2017年度的净利润区间为2-2.469亿元,同比增长112.82%-162.72%。但是仅仅3个月后,公司的业绩出现了“大变脸”。今年1月30日,猛狮科技发布业绩修正预告,2017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区间为1-1.469亿元,较此前缩水了一个亿,而利润增速也同步大幅放缓至6.41%-56.32%。对于业绩大幅增速下滑的原因,该公司解释为“受国家有关行业政策及宏观调控的影响,部分项目进展及经济效益未达预期,以致净利润未达原预计业绩情况”。其中,受资金面的影响,该公司去年下半年融资总额不及预期,融资费用和资金成本上升较为明显,财务费用增加超出预期。与此同时,资金到位进度影响了部分项目的建设进度,导致部分项目不能按期完成。

更加令猛狮“揪心”的是,自去年4月份开始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迟迟未有实质进展,其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也在期间出现重大变动。股东的质押危机、业绩预警危机、重大资产重组的悬而未决,利空一波接着一波,显示其内部各种风险和矛盾不断凸显。该公司的二级市场股票交易也历经多次停牌和复牌,迫使投资者选择用脚投票。自去年11月该公司股票复牌以来,累计最大跌幅超过了30%。有业内人士表示,猛狮一直在寻求当前面临的各种危机的解决方案,或许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才选择了与雪松签订这个委托投票权的框架协议,希望借助雪松控股的力量让自身摆脱困境。

记者就此致电雪松控股,该公司表示目前暂无可对外披露的信息,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据公开资料显示,雪松控股是一家大型综合类产业集团,亦是广州最大的民营企业,旗下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化旅游集团、君华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金融服务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并拥有齐翔腾达(002408)、希努尔(002485)两家A股上市公司。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