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假期一结束杠杆资金买买买 这些行业成首选(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从资金流向上看,有色、钢铁等资源股成为融资客节后买入的首选,年初表现强势的房地产板块同样获得资金青睐。资源类板块获资金涌入交易所数据显示,2月22日至23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实现两连增,累

作者:费天元

受节前效应等因素影响,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在春节假期之前出现十一连降。随着假期结束,前期撤出的资金开始逐步回流,两市融资余额节后出现两连增。

从资金流向上看,有色、钢铁等资源股成为融资客节后买入的首选,年初表现强势的房地产板块同样获得资金青睐。

资源类板块获资金涌入

交易所数据显示,2月22日至23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实现两连增,累计增长48.93亿元。截至2月23日收盘,两市融资余额为9826.66亿元,较今年1月末10784亿元的阶段高点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资源类板块成为资金节后买入的首选。Wind数据显示,申万钢铁、采掘、有色金属行业节后融资余额增幅均已超过1%。

钢铁行业短短两个交易日内融资余额增长1.76%,高居所有行业首位。个股方面,太钢不锈获融资净买入1.86亿元,鞍钢股份、三钢闽光、宝钢股份融资净买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

钢铁行业融资净买入居前公司

招商证券认为,随着2月底3月初需求旺季的正式启动,加之采暖季限产尚未结束,且部分地区非采暖季限产延续,钢铁行业春季行情有望迎来盈利推动的第二阶段。

有色金属行业融资余额节后增长1.20%,在所有行业中排在第四位。

个股方面,洛阳钼业获融资净买入4.58亿元,高居所有两融标的股首位,值得注意的是,洛阳钼业股价近期连续三天大涨,累计涨幅接近30%,融资资金的贡献自然功不可没。此外,方大炭素节后获融资净买入1.75亿元,格林美、赣锋锂业、江西铜业融资净买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

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居前公司

多家券商近期纷纷看好钴锂行情。广发证券表示,锂盐价格近期全面上涨,一方面因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同时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进入消费旺季,另一方面反映了锂矿及锂盐供给端产能释放缓慢。长期来看,动力电池对高端锂盐产品的需求将继续保持高增长,而供给端(盐湖提锂、云母提锂等)新增产能则存在不确定性。建议重新审视碳酸锂供需格局,坚守锂资源龙头企业价值投资。

一线地产股受青睐

虽然市场表现相对一般,但房地产板块仍然在节后吸引了大量融资资金流入。

2月22日至23日,申万房地产行业融资余额增长1.26%,位居所有行业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融资客并没有对房地产行业中所有个股一视同仁,而是有选择性地买入部分一线地产股。

地产行业融资净买入居前公司

房地产行业66只两融标的股中,有34只融资余额节后出现增长,32只融资余额出现下降。保利地产、绿地控股分别获融资净买入1.11亿元与1.08亿元,在行业内排名前两位,招商蛇口、华夏幸福、新城控股等融资净买入额也在1000万元以上。相比之下,多只中小盘地产股则遭资金减持,广宇发展、蓝光发展、中弘股份等遭融资净卖出1000万元以上。

地产行业融资净卖出居前公司

华创证券认为,在部分银行暂停开发贷、房企融资难度加大、监管加强的背景下,预计房地产行业资金端供给侧改革也将上演,房企融资的集中度将大幅提升,进而推动拿地和销售集中度提升,行业资源正快速向龙头企业集聚,继续看多地产龙头公司。

编辑:剑鸣、史文超

制作:何永欣┃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