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王石谈两次来亚布力经历:第一次挂树上,第二次骨折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于2018年2月27日-3月1日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万科集

凤凰网财经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于2018年2月27日-3月1日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出席并演讲。

王石在演讲

亚布力是仿照达沃斯,王石认为,滑雪、开会这个形式没有错,但是真正的价值不在这里,价值在亚布力突破了血缘,地缘,帮会(就是大学)的限制。亚布力不问地域,不问血缘,不问学校。王石指出,亚布力的论坛是在中国传统文化上有非常非常大的突破,这就是为什么开到今天,中国一流各行各业的各个阶段的企业家都聚在这里。“这就是中国的企业家的希望,这是中国改革开放未来的希望,亚布力是带动企业家的一种开放、包容的精神。”

王石称,亚布力给他的收获是让他从一开始的张牙舞爪,到现在能够来听别人的一些意见,开始反省自己的不足。并自爆两次来亚布力发生的啼笑皆非的事情。

“我第一次来亚布力不仅仅是滑雪,我带了一个伞,从山顶飞下来,结果就挂到树上了。所以以后开玩笑,说万科董事会开会要在树下开,因为我的伞吊在树上,大家围着来开会。”

“第二次亚布力的论坛,当时东升的泰康保险给我们开会的每个人一份滑雪的意外险,我很荣幸那次给了我2000多块钱。原因是什么呢?我滑雪的时候不幸把大拇指摔了一个粉碎性骨折。我记得很清楚,这里没法治,得到哈尔滨透视打石膏,我还这样张牙舞爪做了讲演之后才走的,这是当时的我。”

谈到未来,王石称自己从曾经的不确定变成了现在谨慎的乐观。而在这个过程中,如何自己约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很重要。“尤其是外部环境更宽松,对我们更包容,给我们更多理解的时候,这种约束、自我的要求应该显得更重要,因为社会需要你担当。”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王石:曾请团队在国外吃西餐 结果全背着我吃盒饭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27/EA507F88209AD203D97FE259F1736B09D40E34BA_size49_w880_h472.jpe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