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发生了什么?5年猛涨10倍的大牛股突然一字跌停


来源:Wind资讯

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大举卖出!两机构席位买入657万元,深股通买入3952万元并卖出2840万元,三机构席位卖出8844万元,招商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5056万元。又是一纸公告引发

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大举卖出!两机构席位买入657万元,深股通买入3952万元并卖出2840万元,三机构席位卖出8844万元,招商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5056万元。

又是一纸公告引发的血案。

老板电器2月26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快报称,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0.18%;营业收入为69.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0.78%。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27,673万元—32,705万元,同比增长10.0%—30%。

或因2017年业绩不达预期,老板电器周二开盘即封跌停板,收盘仍有近40万手跌停价卖单封盘,报收45.19元,并拖累家电板块集体下跌。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老板电器全天成交2亿元,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大举卖出!两机构席位买入657万元,深股通买入3952万元并卖出2840万元,三机构席位卖出8844万元,招商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5056万元。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老板电器在2013年至2016年间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率均高于25%,分别为35.21%、35.24%、26.58%、27.56%。此外, 2013年至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43.87%、48.95%、44.58%、45.32%。

而此次业绩快报公布的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20.78%和20.18%,均创近年来新低。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中金公司在对公司的业绩点评中指出,2017年业绩低于预期:1)电商渠道增长明显放缓,对公司收入和利润率拉动作用减少。2017Q3电商提价后,市场份额下降。2017年12月,公司电商价格调回了提价之前的水平。2)一二线房地产市场调整的影响。3)洗碗机、净水器产品缺乏竞争力,2017年未能实现市场目标。

公司长期增长速度换档:1)2017年初,市场对公司的长期增长预期是25%。当前,公司预期未来收入、净利润的长期增长速度在20%、20%。2)公司增长模式在转型,过去是渠道为核心的增长,未来将变为产品为核心的增长。3)2017Q4如此低的业绩增长速度有特殊性。中国大型厨房电器市场依然处于成长期,龙头公司市场份额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5年大涨10倍!

对比老板电器和家用电器板块2012年12月以来的走势可以看出,公司涨幅大幅领先于板块涨幅,5年时间最高涨幅超过10倍,而板块指数涨幅在3倍左右。提前潜伏的投资者已经获利匪浅,而此次公司业绩快报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出现大幅下滑,部分资金或因此出逃。

家电板块整体受拖累

事实上,家用电器行业的天花板也是显而易见的,在市场占有率达到一定水平,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公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亦面临较大挑战。作为家电行业龙头的格力电器投资新能源电动车、美的投资机器人,大佬们纷纷开始多元化布局。

受老板电器跌停影响,家用电器板块大跌3.64%。总市值前十公司均出现下跌,其中,板块总市值前三名美的集团跌逾5%,格力电器、青岛海尔跌幅均超过4%,相关公司均是2017年以来的大牛股。

2018年机构集体看多家电板块

海通证券在近日发布的研报中称,依据中怡康数据,17年家电市场零售额达到1.7万亿元,同比增长近10%,终端增长态势良好。判断行业18年成长属性未变,空调方面下游渠道库存水平健康,终端需求未透支,18年全年内销量仍有望维持个位数增长,行业龙头仍将保持双位数收入增长。冰洗行业延续稳定增长的同时,龙头份额、均价提升趋势不变,收入将保持快速增长。展望2018,认为板块在龙头带领下业绩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估值仍有提升空间,有望持续跑赢大盘。

广发证券亦持续看多家电板块,并表示,继续推荐家电白马:家电行业基本面稳健,受益消费升级,未来量价均有提升空间。推荐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家电龙头,推荐白电龙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厨电龙头老板电器,小家电龙头苏泊尔。建议关注细分子行业具备成长空间,有望分享行业成长红利的细分子行业龙头企业。推荐个护小家电龙头飞科电器,集成灶龙头浙江美大。

国泰君安近期亦发布研报称,2017Q4基金重仓家电比例迅速回升,基金超配家电板块达到5.33%,创2010年以来新高,其中基金重仓白电板块比例上升2.14pct至5.90%,基金重仓股继续向优质白电龙头集中。当前时点继续看好家电白马行情,白马龙头18年业绩确定性较强且长期稳健增长可期,国内龙头基本面优于外资家电且分红水平也较高,理应享受更高估值。

风格转换到来?

A股权重板块普遍低迷,金融、周期股全面回落,家电股深度回调。

上证综指全天呈现单边震荡下行走势,收盘跌1.13%报3292.07点,止步六连阳;创业板则逆市造好,涨0.83%报1743.54点。

与此同时,港股尾盘跳水,南下资金大幅抛售银行股。工商银行净卖出6.5亿港元,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净卖出逾3亿港元。腾讯控股亦遭抛售,累计净卖出7.7亿港元。

近两日中小创大幅拉升,当前家电等白马股的调整是否会引发投资风格的转换呢?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中小创经过前期大跌后具有较强的反弹动力,在利好消息刺激下,短期仍有望延续反弹。不过,从中期来看,投资者仍应重点关注蓝筹白马股。”

中信建投金融工程分析师丁鲁明表示,“展望未来6个月,希望已经在中小盘上慢慢升起,值得中期重点关注。A股白马的行情大概率难以迅速重启,震荡修复仍是短期主旋律;而中小创在此前破位后再度被迅速拉起,显示底部承接资金态度坚决,最近几周多个底部买入信号触发,有望开启一轮中期反弹行情。”

在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看来,去年市场出现分化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因素:新股发行加速、“国家队”持仓调整、供给侧改革、A股被纳入MSCI。不过,导致去年股市出现结构分化的因素将在今年趋于弱化或逆转。

尹中立认为,“今年的市场机会应该属于中小市值的股票。中小市值股票处于熊市末端,即使还有惯性下跌,那也是黎明前的黑暗;蓝筹股有修正估值之需要,或许还会惯性上涨,但已经风险大于收益。”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陈果表示,2018年,A股是时候放下对市值和成长股估值体系的偏见了,回归大趋势,回归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与转型的核心动力:1、技术升级(中国正在加速追赶美国,4G时代带来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红利,从苹果链到O2O,腾讯受益。未来三年确定性迎来5G时代,必将从基础设施,硬件,应用带来新的智能互联,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等红利);2、制造升级(中国核心竞争力在此,产业能力在继续提升,从智能汽车链到半导体,进口替代);3、消费升级(马斯洛理论从物质到精神文化需求,三四五线升级,90后00后消费倾向上升)。

华夏基金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就我所知,多数基金经理认为,2018年A股市场不会像去年一样极端,结构性行情将更加明显,投资方向已不再仅仅局限于大盘蓝筹股,优质成长股成为另一个可选项,市场正从‘绝对低估值’向‘相对低估值’转变,中小创公司已颇具吸引力。”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