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老板电器市值两天缩水90亿 去年三季度基金大举减持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因业绩增速大幅下滑的老板电器(002508)继昨日一字跌停后,今天继续放量跌停。对此,今日晚间,老板电器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

因业绩增速大幅下滑的老板电器(002508)继昨日一字跌停后,今天继续放量跌停。

对此,今日晚间,老板电器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因去年净利仅增两成、远逊于往年40%以上的增速,老板电器昨日一字跌停,今天该股继续以跌停开盘,期间反复开板,跌幅一度收窄至7%以内,不过因抛盘汹涌,该股在上午11:10分以后封住跌停板并至收盘。全天换手5.74%,成交额高达21.9亿元,创出历史天量。

短短两天,老板电器的总市值已缩水90.5亿元,最新市值368亿元,与小天鹅A相仿。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今天老板电器的减持主力依然是机构,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减持3.15亿元。昨天净增持的深股通席位面对二度跌停也似乎不淡定了,仅增持0.33亿元、卖出2.04亿元。此外,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作为卖一抛售2.19亿元,若以今天的跌停价计算,该席位减持了538.48万股。

而今天的买方席位除了深股通,其他四席均为营业部,其中,昨天的卖一席位——招商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营业部在当天卖出5056.76万元后,今天作为买一逢低又买回5019.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券商分析师一直在唱多老板电器,但实际上,早在去年三季度,基金已开始对于老板电器的大举减持。

根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经过2017二季度的大举增仓,老板电器被基金重仓持有7455.5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8.01%,但是,在三季度末,基金重仓持有老板电器6128.1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59%,而截至2017年四季度末,基金重仓持股数量继续降至4711.77万股,相应的占流通股比例也降至5.06%。

具体就持股基金来看,根据2017年基金四季报,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型证券基金持有老板电器1411.23万股,在基金持股中排名居首,环比三季度减持了100多万股,最新排名第二的则是同属富国系的富国新兴产业股票基金,持有607.85万股,而该基金在三季度持有705.23万股,长信内需成长基金持有约340万股,上投摩根旗下的双息平衡基金与整合驱动基金分别排名第四、五位持有205.42万股、179.84万股。值得注意的是,曾在三季度末持有老板电器1436.33万股的汇添富成长基金消失在持股基金名单中。

与机构减持不同的是,深股通席位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大举扫货老板电器,即使2月27日跌停,深股通席位并没有减持,持有老板电器1.01亿股,占流通股的10.84%,不过,经过今天的大甩卖后,未来深股通席位所持的老板电器仓位如何变化,还有待观察。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