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多路长期资金排队入市 地方银行扎堆IPO


来源:凤凰网财经

 创业板指数逆势三连阳记者 屈红燕   编辑 剑鸣 昨日创业板指数再度收出小阳线,强劲走出三连阳升势,软件、互联网和电子设备等热点持续表现。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创业板和题

凤凰网财经3月1日讯

今日早间重要消息汇总: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A股迎多路长期资金排队入市

从国内资金量来看,一直以来,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和保险资金在A股的持股市值的占比都比较大,是A股市场资金量的稳定供给者;社保基金和养老基金的规模都在不断增加中,为A股市场积累了源源不断的后备资金。从境外资金量来看,中金公司在研报中称,未来5年至10年,外资在A股的持股比例有望上升至10%,平均每年从海外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规模在2000亿元至4000亿元人民币左右。

地方银行扎堆冲刺IPO 九家达标“预披露”

从证监会官网最新披露的首发企业排队情况看,九家银行处于“预披露更新”状态。根据目前证监会IPO审核速度和各银行排队次序,业内人士预计,二季度将迎来今年首批过会高峰。

首个能源区块链应用落地 推动清洁能源互联共享

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携手TUV Nord、新能源交易所、熊猫绿色能源集团及华为共同发起的能源区块链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蛇口举行,该项目也是全球首个应用区块链技术的社区公益项目。

年收入近5000亿元,快递业成“黑马”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快递业务的收入近5000亿元。同时,随着业务规模的壮大,我国快递企业也迎来了上市的高峰期,已经有7家快递企业陆续上市,形成了7家年收入超过300亿元的企业集团。

 

2月28日大盘评述

上证综指昨日低开低走创业板指数逆势三连阳

屈红燕

昨日创业板指数再度收出小阳线,强劲走出三连阳升势,软件、互联网和电子设备等热点持续表现。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创业板和题材股板块将具有较强的股价弹性,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上证综指昨日低开低走,而创业板指数却小幅上涨,主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呈分化走势。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59.41点,下跌32.66点,跌幅0.99%;深证成指报收于10828.73点,上涨21.2点,涨幅0.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753.63点,上涨10.09点,涨幅0.58%。两市昨日共成交4248亿元,成交量依然维持在前期高位。

从板块上看,白马股表现疲弱,保险板块跌幅居前,中国太保下跌4.23%,中国平安下跌2.94%,新华保险下跌2.3%,中国人寿下跌2.04%;白酒板块也处于下跌前列,洋河股份下跌7.25%,泸州老窖和五粮液跌幅超过2%。

中小创则表现活跃,主题投资热点纷呈。锂电池板块表现突出,新宙邦上涨5.37%,当升科技上涨4.37%,天齐锂业上涨4.25%;工业互联网板块涨幅居前,东土科技涨停,用友网络上涨7.9%。环保板块也涨势强劲,格林美和博世科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

中小创赚钱效应明显。本周以来,中小创涨势凌厉,三维丝本周实现3个涨停,银之杰本周上涨26.48%,东土科技本周上涨24.87%。国产芯片、传感器、次新股、人工智能和5G等主题板块平均涨幅近10%。

招商证券表示,科技类主题右侧交易特征较为明显,随着支持新经济的政策陆续出台,科技类主题板块个股走势将持续反映政策及技术落地预期,后市强烈看好科技类主题,重点看好5G和工业互联网两大板块。

华创证券认为,短期内市场波动大概率将有所平复,风险偏好修复有望延续。

 

2月28日晚间重要消息汇总

一、证券要闻:

证券时报网:“独角兽企业即报即审的传闻并非完全准确

证券时报网旗下微信号“券商中国”称,“四行业开通IPO快速通道,独角兽企业即报即审”的传闻并非完全准确,监管不是对所有符合四行业内的“四新”独角兽都敞开发审大门,不仅法律框架不允许,现行规则制度也难以逾越。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调研指导行政处罚工作

依法严办一批老百姓深恶痛绝的典型案例、严惩一些在市场上兴风作浪的违法主体;要推动《证券法》、《刑法》和《公司法》的修订完善工作,不断夯实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的法制基础;加强内外部沟通协调,努力创造条件主动争取立法、司法、政府法制、舆论宣传、金融监管等相关外部门对证监会行政处罚工作的理解、指导和支持。

二、热点事件:

阿里拟收购饿了么:90亿美元估值5亿美元债务美团曾洽购

据《财经》了解,截至目前,饿了么估值为90亿美元,此外饿了么还有约5亿美元债务,债权人是阿里。不过,最终的交易价格待定,在尽职调查完成后才会有最后的结果。本次收购缘起春节前饿了么资金链承压,阿里伸出收购的橄榄枝;与此同时,饿了么曾与美团点评短暂接触,就收购的可能性进行洽谈,最终,阿里出价更高。

獐子岛:扇贝消瘦符合历史规律未能预判到可能发生重大异常

獐子岛回复深交所问询,由于以下原因未能预判到存货可能发生重大异常:历史上夏季高温浮筏养殖扇贝大量死亡,底播虾夷扇贝并未受到影响。三年长海县虾夷扇贝底播面积未发生重大差异,2015年硅藻的生物量与2017年硅藻密度相近,但2015年、2016年底播虾夷扇贝产量并未受到影响。北黄海海域生态环境复杂,且生产数据未显示存货发生重大异常。2017年11-12月扇贝消瘦符合历史规律。

知情人士透露有调查组进入獐子岛集团

2月27日早晨,30余人进入獐子岛集团位于大连市中山区港兴路6号大连万达中心写字楼27层的办公区。据知情人士称,此前公司员工并没有提前接到任何接待通知,当时现场气氛很紧张。知情人士称,上述一行人进入后分别找獐子岛管理人员进行单独谈话,谈话期间手机要被收走。此外,调查人员要求查看公司服务器。(中国经营报)

光线传媒:《唐人街探案2》票房已超28亿元

光线传媒公告,截至2月27日24时,影片《唐人街探案2》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12天,票房成绩已超过28.01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截至2月27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3700万元至4800万元。公司投资该影片最终产生的利润预计将不低于2000万元。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贝斯特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3月1日复牌。

*ST天成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原拟收购香港长城81%股权。

赤天化公告,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股票3月1日起复牌。

三维丝公告,筹划成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辽宁鸿盛玻纤滤料核心技术及资产,共同做大做强环保事业,3月1日起停牌。

麦迪电气公告,筹划成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麦克奥迪剩余80%股权,预计交易价值4.8亿-5.8亿元。3月1日起停牌。

道氏技术公告,筹划成重大资产重组,拟发行股份购买佳纳能源剩余49%股权,3月1日起停牌。

山东华鹏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安徽沪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智能消防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停复牌】

贵州燃气披露核查结果称,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概念炒作风险,理性投资,3月1日复牌。

永安林业公告,正在筹划与收购资产相关的重大事项,3月1日起停牌。

环球印务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3月1日起停牌。

东阳光科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股票3月1日起停牌。

环球印务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3月1日起停牌。

三维丝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重组标的为辽宁鸿盛环境技术集团有限公司,3月1日起停牌。

乾照光电公告,股票停牌系因年报及相关文件上传过程中公司网络故障,现上述文件已公布,股票3月1日复牌。

【投资合作】

海大集团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在清远市投资动保、种苗、饲料、生态养殖等全产业链项目。

恒立液压公告,拟投资5亿元建设铸件项目二期,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万吨液压铸件的生产能力。

京能电力公告,拟共同投资建设内蒙古京泰发电二期2×660MW项目,总投资约50.4亿元,首期注册资本6亿元,公司按51%的持股比例出资3.06亿元。

和而泰公告,拟5.72亿元-6.24亿元收购铖昌科技剩余80%股权,进入军工IC领域,股票3月1日复牌。

雷鸣科化公告,放弃竞标某项目,原因是竞买价格远远超出公司的投资预期。

安信信托公告,终止筹划参与设立中合信用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将向保监会提出撤回设立申请。

【重大事项】

老板电器公告,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富控互动公告,实控人颜静刚所持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颜静刚目前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18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3%。据公告显示,仅今年2月份颜静刚所持股份即遭八项司法轮候冻结。

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将加强预警预报,提升海洋牧场应急能力。

神雾节能公告,控股股东神雾集团所持全部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公司的实控权可能存在变动风险。

毅昌股份公告,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对新乐视智家的应收账款为4.21亿元,公司拟对新乐视智家的应收款项整体计提60%,计提总金额为2.52亿元,本次进一步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2.08亿元。

*ST德力公告,控股股东施卫东拟将4138.645万股公司股票转让给锦江集团,并终止委托7616万股股票表决权。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

步森股份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由于公司股价持续下跌等原因,刘钧及其一致行动人决定谋求公司控制权,回报中小股东。具体计划包括:1、通过协商及其他合法方式终止将睿鸷资产所持1940万股表决权委托给安见科技;2、通过公开市场合法合规增持公司股份,获得更多股份;3、通过寻找一致行动方,通过一致行动协议获得更多表决权;4、通过征集表决权,获得更多表决权;5、其他能提升控制权稳定的方法。

【增减持】

欧浦智网公告,2月26日公司股票复牌后,因补仓义务人与信托公司沟通未达成一致意见,信托公司开始进行减持欧浦智网股票操作。2月28日,公司股东吕小奇的一致行动人鸿轩3号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动减持379万股,成交金额为3885万元。2月26日,吕小奇的一致行动人奇益7号和奇益8号合计被动减持229万股。

中铁工业公告,控股股东中国中铁增持0.33%,并计划累计增持0.5%-2%。

同方股份公告,股东工银瑞信拟减持不超1.04亿股,即不超总股本的3.52%。

拓维信息公告,董事、副总经理常征拟减持不超707.58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0.64%。

宣亚国际公告,股东BBDO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100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0.926%。

鼎汉技术公告,股东阮寿国计划再减持不超3%,此前已累计减持2.99%。

【中标与合同】

博天环境公告,公司所属的联合体,中标“昭平县桂江一江两岸景观带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总投资估算为19.56亿元。

海格通信公告,子公司海格怡创中标广东移动招标项目,预计中标额约2.4亿元。

优博讯公告,中标建设银行2018-2019年度全行智能POS设备(手持式)采购项目,具体数量及金额尚未确定。

卫士通公告,子公司中标“招商局集团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服务项目”,中标金额预计为3690万元。

通光线缆公告,中标中国移动(CHL.N)2018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预计中标金额约2.27亿元。

鸿路钢构公告,以1.73亿元投标报价中标“北城创业创新中心设计与施工一体化项目”。

【业绩】

深天马A年报披露,2017年营收为140.13亿元,同比增长31%;净利为8.07亿元,同比增长4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

光线传媒公告,截至2月27日24:00,影片《唐人街探案2》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12天,票房成绩已超过28.01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截至2月27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3700万元至4800万元。公司投资该影片最终产生的利润预计将不低于2000万元。

浙江美大公告,2017年营收为10.26亿元,同比增长54%;净利为3.05亿元,同比增长50.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65元(含税)。

河钢股份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57亿元,同比增长55.2%;实现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19.55%。

桂发祥公告,2017年度拟10转6派3元。

星普医科公告,2017年度拟10转9。

旗滨集团公告,2017年度拟10派3元。

乾照光电披露年报,2017年度拟10派0.3元;全年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335.2%。停牌系网络故障无法及时上传年报,3月1日复牌。

【其他】

*ST丹科公告,自3月2日起,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鸿特精密公告,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被要求说明高比例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配。

绿景控股公告,子公司北京明安被自然人李国勇提起民事诉讼,同时作为被告的还有上海纪辉资管理。原因是,被告未能完成北京儿童医院与北京高科医院的合作签约事宜,且北京高科医院交割日之前的债务300余万亦未偿还。

汉森制药公告,公司独家产品四磨汤口服液获批中药保护品种。

佛慈制药公告,自3月1日起对多种剂型的100多个产品进行全线提价,上述产品出厂价平均上调17.6%。

宁波银行公告,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300亿元的金融债券。

富春股份公告,参股公司华南通信获准在新三板挂牌,公司直接持有华南通信20%股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