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3月开门红破“逢会必跌”魔咒 机构称行情可期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1日讯 继昨日大盘下挫失守年线后,“逢会必跌”的魔咒在股市弥漫开来,叠加外围美股尾盘大跳水,A股投资者心惊胆战,今日两市毫无悬念全线低开,不过随后各大股指集体走高

凤凰网财经3月1日讯 继昨日大盘下挫失守年线后,“逢会必跌”的魔咒在股市弥漫开来,叠加外围美股尾盘大跳水,A股投资者心惊胆战,今日两市毫无悬念全线低开,不过随后各大股指集体走高,全线震荡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3.75,涨0.44%,成交1853亿元;深成指报10943.13,涨1.06%,成交2472亿元;创指报1789.85,涨2.07%,成交821.2亿元。

创业板指4连阳 3月行情可期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走出4连阳,市场风格切换的信号明显,昨日笼罩在股市上空的“逢会必跌”魔咒实为虚惊一场。而观近期,注册制延期两年,监管层力挺新经济公司上市,展未来,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行情叠加对中小创和次新股构成实质利好,那么3月份是否有望迎来一轮中小创反弹行情呢?

业内人士分析称,继2月大幅下跌之后,A股的主要股指已经回落低位,3月月K线收阳的概率大增,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小创机会,绩优次新股和创蓝筹有望受资金追捧。

香颂资本表示,近日的连续调整是在前期资金持续向大盘股倾斜后,获利回吐的结果,同时资金风格开始从接近周期顶部的大盘蓝筹股向前期不收关注的中小创或超跌股转换。此类调整恰恰体现了价值投资,从周期高点的股票向周期低点的股票转移,继续着价值型行情。

恒创天下认为,3月份极有可能收出十字星,全国“两会”前会上涨,会后则可能震荡下行。3月份A股行情仍未结构性行情,此前大小盘股一九行情将告一段落,注册制延期两年,将有利于中小创和次新股板块反弹。

安信证券研报显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除了延续去年重点“供给侧改革”之外,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生态、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很可能是今年两会重点线索,其中改革开放是最强主线。而从目前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可以细分为几条主线:一是扩大开放:自由贸易港等;二是区域改革:雄安新区、海南等;三是城乡改革:住房租赁改革,乡村振兴改革等;继续推进混合所有制的国企改革等。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创业板继续演绎强者恒强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午后市场的走势出现明显的分化,主板出现回落走势,股指翻绿,而创业板则维持明显的强势。主板目前还在回踩的进程中,需要观察的回踩的力度和节奏。创业板今天继续强势低开之后就是持续拉升,正所谓强者恒强。目前市场风格再度二八切换,中小票的活跃度更高,反弹拉升的力度都更强,而蓝筹股则集体陷入了调整之中。

操作策略:如果说一两个交易日的分化说明不了太大的问题,但持续四个交易日的分化,显然已经清晰的表明了热点的明显切换。在操作上投资者一定要跟上这种切换的节奏,否则很难在未来走势中占据先机。建议积极布局创业板的高科技板块。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从蓝筹品种流入到中小创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接近两点半,主板的资金流向呈持续净流出状态,因为现阶段的资金都在抢筹题材股,两点过后主板再度翻绿,创业板也受到一定影响回落。但总体来看,中小创表现强势,明显更受资金青睐。

操作策略:操作上现在的行情尚可,市场情绪也比较和谐,因此尾盘可以对强势题材进行超短博弈,创业板或题材股回落是机会,而不是反弹终结,标的以国产软件为主体。

热点猜想:科技股集体爆发高潮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近期的人气股拉升力度非常明显,包括贵州燃气、南京聚隆、银之杰此类,都是近期的热点股票,市场形成跷跷板效应,资金加速流向中小创而离开大票,现在的行情题材股占优,人气股占优。

操作策略:科技创新是目前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两会主题,相关芯片和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行业将被持续看好。由于政策转向,今年股市最大的机会,是在新经济股、新兴产业股、高科技股、高成长股、被错杀的超跌股上面。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