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特朗普:将对来自所有国家的钢、铝征收高额关税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对金属行业高管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和进口铝征收关税,可能在下周某个时间签署法令,“你们将在很长时间以来首次得到保护”。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美国计划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并预计在下周签署正式法令。

特朗普启动的是针对所有国家的201贸易保护条款,而不是奥巴马经常针对中国启动的超级301条款。  

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对金属行业高管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和进口铝征收关税,可能在下周某个时间签署法令,“你们将在很长时间以来首次得到保护”。

“钢铁关税将是25%,铝是10%,”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特朗普告诉助手,他赞成就这两种大宗商品全面征收关税,这是下属们向他提出的关税选择中最具惩罚性的一个。他告诉他们,他倾向于对来自所有国家的钢铁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二者都将超过商务部建议的最严厉选择。特朗普可在不晚于4月11日对钢铁进口、不晚于4月19日对铝进口做出决定。

白宫一位官员周四早些时候表示,当天晚些时候将会就贸易问题发布一个公告。参加会见特朗普的行业高管包括安赛乐米塔尔美国公司的John Brett、Nucor Corp.的John Ferriola和世纪铝业的Mike Bless。

在美国商务部认定这两种商品的进口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后,特朗普一直在考虑各种限制钢铁和铝进口的措施。

“我们的钢铁和铝业(以及其他许多行业)已经被世界各国不公平的贸易和不良政策打击了几十年,”特朗普周四早晨在推特上发帖称。 “我们绝不让我们的国家、企业和工人再被欺负。我们希望自由、公平和智慧的贸易!”

各方回应

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的发言人Doug Andres表示,瑞安希望总统考虑在以保护国家安全名义下征收钢铁和铝进口关税“所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并在继续推进这个措施之前考虑其他方法。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第四号人物Cathy McMorris Rodgers对谈及总统特朗普拟向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时说:“我们必须确保我们不采取危害美国公司和工人的行动。”

ISM官员称钢铁关税是“重大错误”因为制造业已经难以满足需求。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中美贸易关键时刻:特朗普或宣布钢铁铝关税 刘鹤晤白宫官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01/wf2_4798695_193841a.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