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两市96家公司报喜 25只蓝筹股可“买入”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日讯【今日早间重要消息汇总】1、证监会系统十名代表委员亮相全国两会,资本市场五大改革看点引关注。2、两市96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31家净利润有望过亿元。3、新三板挂牌的传媒类公司超

凤凰网财经3月2日讯

【今日早间重要消息汇总】

1、证监会系统十名代表委员亮相全国两会,资本市场五大改革看点引关注。

2、两市96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31家净利润有望过亿元。

3、新三板挂牌的传媒类公司超过400家,2017年以来并购交易日趋活跃,共发生75起并购,集中在游戏、数字阅读、影视等细分领域。

4、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5日在北京召开,证监会系统将有10名代表委员出席今年的全国两会。

5、有报道称小米最终可能会敲定A股和港股同时上市。

6、今年有关部门还将实施集成电路“910”、生物产业倍增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未来不排除给予独角兽类企业专项政策支持。

7、贵州茅台、中国平安、青岛海尔、招商银行、美的集团、万科A等25只蓝筹股,近30日内均有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3月1日大盘评述

首证投顾认为,技术面,沪指的3300点保卫战并未如期展开;深成指年线支撑再次出现;创业板60日均线的收复凸起去趋势的延续,两市整体看阶段内沪弱深强格局延续,权重题材表现较弱,小盘股在超跌后估值修复和业绩驱动形成较强的共力,阶段看,后市小盘股仍有机会。而对大盘看,目前上下方皆有跳空缺口,短期趋势不明确,上攻下行皆有压力存在,因此,当前大盘主线不是十分清晰,短期盘整概率提升。

安信证券3月投资策略认为,3月市场是结构性行情,机会主要在优质成长和部分消费。建议围绕技术升级、制造升级、消费升级积极布局新消费、新服务、新科技。细分方向包括传媒、智能制造、新能源(车)、芯片国产化、5G、军民融合、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软件国产化、大数据、医疗服务等。

3月1日晚间重要消息汇总

一、证券要闻:

姜洋:证监会将按照十九大精神支持“新经济”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今日在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对于资本市场将如何加强对“四新”企业服务力度的问题,他表示:“证监会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支持‘新经济’发展。”

肖钢赴两会:我还是个新手主要是来学习的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今日在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我还是个新手,主要是来学习的。”谈及资本市场改革的一些具体问题,肖钢笑称:“我已不担任职务,不方便回应了。”

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或将面临重大调整

监管层召开闭门会议,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或将面临重大调整。本次内部讨论会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点:1、在资管新规公布以后,所有的理财型基金按照颁布时点,规模只能减少,不能增加;2、短期理财基金不再沿用摊余成本法,全部改为净值型产品;3、对货币基金的T+0快速赎回业务进行了讨论。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2018年要加强市值管理增加股东回报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日前撰文指出,2018年要着力抓好效益稳定增长。加强市值管理增加股东回报,坚持以提升内在价值为核心的市值管理理念,依托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他指出,要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中证报)

二、热点事件:

中国华信:运营正常关于叶简明的报道没有事实依据

3月1日,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在官网发布公告称,目前,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运营正常,我们注意到今天某些媒体关于叶简明先生不负责任的报道,我们在此郑重声明:该报道没有事实依据,也未经叶简明本人及公司核实同意,感谢大家对中国华信的关心和支持!

三六零大跌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持续买入

三六零今日盘中再度跌停,尾盘拉升并收跌7.87%,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买入1.64亿元并卖出8464万元。2月28日,三六零跌停,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买入1.75亿元,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卖出1.48亿元,国泰君安总部、国泰君安深圳人民南路、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均卖出超4000万元。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星普医科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重组方案为收购四川友谊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剩余25%的少数股权。3月2日复牌。

中电电机披露重组进展,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原因是交易双方未就具体方案最终达成实质性协议,3月2日复牌。公司原拟的重组方案为,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成都鑫三合机电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湘潭电化公告,定增募资不超5.28亿元获湖南省国资委批复。

银星能源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南京新百披露重组进展,拟出售境外零售业资产,股票继续停牌。

天安新材公告,筹划收购广东中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不低于51%股权,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3月2日起停牌。

*ST昌九公告,筹划收购加煌教育持有的教育类资产,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

【停复牌】

陕鼓动力公告,终止重组,3月2日复牌。

万丰奥威公告,原筹划收购汽车行业相关资产的重大事项,因交易对方已终止就本次交易与公司的先期讨论,经审慎考虑,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3月2日复牌。

博信股份公告澄清媒体报道,公司于2月28日与科大讯飞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希望在语音识别技术、智能硬件技术领域开展合作。3月2日复牌。

韩建河山公告,公司迄今未在雄安新区承接业务,也未在雄安新区存在资产,雄安新区迄今未进行与公司主营业务有关的招标,公司也未在雄安新区进行投标,3月2日复牌。

兆易创新拟以17亿元对价,收购上海思立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3月2日复牌。

兆新股份公告,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票3月2日起停牌。

博信股份澄清媒体报道,六款智能产品尚未贡献收入,股票3月2日复牌。

凯恩股份公告,控股股东凯恩集团已采取措施消除质押股票平仓风险,股票3月2日复牌。

顾地科技公告,控股股东补充1亿元保证金消除质押股票平仓风险,股票3月2日复牌。

海虹控股公告,股票停牌系因将对交易价格异常波动进行核查,预计复牌时间为3月6日。

合纵科技公告,股票3月2日起复牌,公司将在复牌后继续推进资产重组。

【投资合作】

金能科技公告,公司计划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建设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合同总额为203亿元,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投资90亿元。

国电电力和中国神华均公告,双方拟以各自所持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国电电力和中国神华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7.47%、42.53%,国电电力拥有控股权。

高伟达公告,与蚂蚁云金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可基于授权内容,参与到蚂蚁金服有关金融业务的合作拓展中。

兆新股份公告,筹划发行股份购买盐城星创和恒创睿能的全部股权,标的资产均属于新能源电动车动力电池的循环利用行业。股票自3月2日起停牌。

洪涛股份公告,拟约5.1亿元收购四川新概念教育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进而控制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金字火腿公告,控股子公司中钰资本终止投资纽交所上市公司NBY。

【重大事项】

万润科技回复深交所问询称,控股股东质押股份的主要原因为融资需要及后续补充质押。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通过股份质押共计融资约7.5亿元,根据3月1日万润科技股票收盘价7元/股计算,距离控股股东质押预警线尚存在较大价差,不存在平仓风险。

冠昊生物公告,控股股东广东知光正在筹划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相关方将通过以人民币现金向广东知光增资的方式对广东知光实现控制,由此实现对上市公司的控制。

乐视网公告,截止目前,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公司目前未收到贾跃亭关于其持有乐视网股票的任何处置计划或安排告知。

金盾股份公告,控股股东周建灿及其一致行动人周纯合计持有的公司26.25%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

新华百货公告,公司及董事会坚决反对上海宝银的分红方案,不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ST吉恩公告,截至今年2月28日,本金累计逾期金额72.51亿元,欠息13.29亿元,估算本息合计85.8亿元。

万顺股份公告,美国商务部对子公司铝箔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肯定性终裁,裁定江苏中基适用48.64%的倾销幅度和17.14%的补贴率。后续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对本案作出产业损害终裁,从而最终决定是否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神雾节能公告,截至目前,控股股东神雾集团正与多家潜在战略投资者开展尽职调查、方案谈判等工作,进程持续推进。同时,神雾集团也持续与质押权人及债权人等保持密切沟通,尽力采取措施推动解决相关问题。

【增减持】

双良节能公告,实控人缪双大增持公司股份500万股,增持金额2060.58万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309%。计划拟累计增持股份所用资金金额1000万元-3000万元(含本次已增持金额)。

思特奇公告,股东姚国宁、马庆选、史振生拟分别减持不超总股本3%,合计减持不超总股本9%。

中铁工业公告,股东中原股权增持0.04%股份,拟9个月内累计增持2000万元-2亿元。

梦网集团公告,已累计回购股份3276万股,占总股本3.80%,耗资3.33亿元。

北京城乡公告,控股股东增持86.43万股,并计划6个月内累计不超1%股份。

仙坛股份公告,实控人、董事长王寿纯计划1年内增持不低于500万元。

火炬电子公告,实控人累计增持209.92万股,增持比例0.46%,完成增持计划。

双箭股份公告,10位员工响应兜底增持倡议,共计增持21.12万股。

碧水源公告,共115名员工响应倡议增持,共计增持逾125万股。

思特奇公告,股东姚国宁、马庆选、史振生拟6个月内减持分别不超3%,合计减持不超9%。

中昌数据公告,股东科博德奥拟半年内减持不超762.35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1.67%。

和佳股份,实控人被动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减持1.86%。

云南锗业公告,股东云南省核工业二0九地质大队计划半年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770万股,即不超公司股份总数的1.18%。

【中标与合同】

科士达公告,中标“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范围一体式直流充电桩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2332.99万元。

城地股份公告,签订“上海龙湖刘行社区项目桩基及围护工程合同”,合同金额9528.8万元(含税)。

江河集团公告,全资子公司北京江河幕墙中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幕墙工程项目,金额约2.37亿元。

天赐材料公告,同意控股子公司九江矿业向中钢澳大利亚有限公司采购锂矿石,预估交易金额为2亿美元。

洪涛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前海教育以50977万元收购新概念公司51%股权,进而控制城市学院。

【业绩与分红】

中国联通2017年净利润预计约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77.6%;整体主营业务收入预计约2490亿元,同比增长约4.6%。

汇金科技公告,2017年度拟10转10派3.6元。

金陵饭店发布年报,2017年度拟10派2.4元;全年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148.57%;。

茶花股份发布年报,2017年度拟10派2.5元;全年净利润为9362.24万元,同比增2.39%。

冠福股份共,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678.51%-858.16%。

【其他】

猛狮科技拟计提2017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16亿元。

纽威股份公告澄清,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股价远高于正和投资所质押股份的警戒线,不需要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购回等措施,同时由于正和投资股权质押比例较低,且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股权质押风险较低。

奇精机械就公司分红方案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有利于扩大公司股本规模,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具备合理性和必要性;且相关股东近期不存在减持股份的可能性。公司拟定的分红方案为10转4派2元。

神州长城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目前雄安新区尚处在规划设计阶段,未进入施工招标阶段,所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尚未在雄安新区承接到订单。

恒星科技公告,控股子公司恒星钢缆将自3月2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黔源电力公告,旗下三个水电站上网电价上调,预计增加公司2018年净利润324.62万元。

绵石投资公告,自3月2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绵石投资”变更为“中迪投资”。

东土科技公告,公司股价异动,未发现定期报告披露前出现业绩泄漏,或者因业绩传闻导致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异常波动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