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洋河股份李薇:把树匠心、育匠人的建议带上全国两会


来源:中访网财经

中访网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2月28日上午,宿迁举行在宿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强与代表们座谈交流,寄语代表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讲好宿迁故事,传播宿迁声音,全力以赴开好盛会。洋河股份酒体设计中心李薇,以及李生、王利平、殷勇、高苏娟等其他四位在宿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null


众所周知,上班时间不饮酒是最基本的职业要求,然而对于洋河股份酒体设计中心酒体设计员李薇来说,品酒、评酒就是她的职业。以“品酒、评酒”为乐,李薇,她是舌尖上的“醉”美舞者。

null


举杯、观色、闻香、细品,在洋河股份酒体设计中心大师工作室里,李薇正在品评刚设计好的一款新品酒。像她手中这样的酒杯,李薇每天都要品评四十杯左右,而每一次品评都只为找出那万分之一的差别。细微之处可见匠心。

null


谈到品酒和评酒, 李薇说道:品酒,要知道酒与酒差别的具体方向是哪边,然后我能从其它的酒资源中找出这个方向,用酒中具有优势的这个资源,来弥补其它酒万分之一的缺点。

虽然李薇每天不停地品评各种白酒,但特殊的工作却要求她对酒只品不喝、而且不可以吃辛辣等重口味食物,甚至连女孩子最喜欢的化妆品,李薇都很少触及。有付出就有回报,工作八年来,李薇用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面对每一次测定、试验,定期筛选酒样,及时完成检测,随时抽查谱图,准时提供数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洋河工匠精神。她也从一个普通的评酒员,逐渐成长为众多评酒员中的佼佼者,成为洋河股份26名国家级白酒评委之一。

null


李薇对工作的不断付出和努力,亦获得了同事和领导们的高度肯定。洋河股份酒体设计中心主任陈诚说道:公司好多新产品的开发,例如梦三梦六梦九,包括微分子,还包括我们手工班的开发,她都参与其中,并且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null


关于评酒师这份职业, 李薇有自己的愿望:有很多类似于评酒师这样的新兴职业,虽然小众,但它也是以后学生就业的一个方向。我希望企业和学校能够进行合作,将一些小众但是比较热门的职业带到学校里去。

成功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李薇谈到过去醉心白酒科学技术研究的感受,感到无比自豪,但也坦言,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有了这个身份之后,李薇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会不自觉地强化自己身为大人代表的意识,“绵柔型白酒其实是掀起了中国市场关于低度和健康白酒的热潮,希望用我们的匠心打造出更多百姓认可的产品。”李薇为匠心精神鼓与呼,期望各行各业培育出更多的匠人,也准备把树匠心、育匠人的建议带上全国两会,这背后,是她为传统民族品牌、为行业、为公司代言的一腔热情。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