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南非现迄今最大比特币诈骗案:受害人达2.75万 诈骗金额超5000万美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近期,“币圈”热闹,区块链火爆,也有许多不法分子在其中借机圈钱。3月1日,据外媒Timeslive报道,近期在南非发生了一起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比特币骗局之一,共有超过2.75万受害者上当受骗,其中包括南非人、美国人和澳大利亚人等。

凤凰网WEMONEY讯 近期,“币圈”热闹,区块链火爆,也有许多不法分子在其中借机圈钱。3月1日,据外媒Timeslive报道,近期在南非发生了一起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比特币骗局之一,共有超过2.75万受害者上当受骗,其中包括南非人、美国人和澳大利亚人等。

南非警察局发言人Lloyd Ramovha证实,商业犯罪部门正在针对一家名叫BTC Global公司的投诉进行调查。BTC Global提供了一种将比特币转换成在线钱包的服务,已经有数千人在该公司投资了价值超过5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

Lloyd Ramovha表示,该起诈骗发生在两周前,南非境外的受骗者就超过了2.57万人。目前总计诈骗金额超过了5000万美元,不过随着更多受害者报案,未来这一数字还可能会继续上升。

目前警方无法证实诈骗的主要参与者是否来自于南非本地。“调查还处于初级阶段,还无法确定是否属于庞氏骗局类型。BTC Global公司目前已经因为违反金融咨询和中介服务法律接受调查。”Lloyd Ramovha说。

有业内人士认为,区块链上的金融资产刚进入大爆发的阶段,市场监管也是萌芽状态,缺乏有效监管,所以是庞氏骗局最容易出现的地方。区块链上庞氏骗局极多,可能九成以上都是。因此,风险承担能力不高的非专业人士,一定要谨慎投资。(凤凰网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