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环球印务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拟一口气购入三家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公司舆情

于2016年6月上市的环球印务(002799,SZ),核心业务是为医药生产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包装服务,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包装装潢设计、生产和加工各类包装材料等。3月1日,环球印务发布公告称,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记者发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拟收购的三家标的经营业务均与环球印务主业相关,将起到一定协同作用。

记者还注意到,三家公司中两家标的情况已详细披露。环球印务拟采用现金交易或现金交易与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这两家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但是具体交易方案待进一步明确。

拟被收购的标的中,还有一家为新三板挂牌公司——金印联(835643,OC)。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印刷材料、油墨配色、图像技术、环保设备、印刷标准化服务,销售的主要产品水性光油、胶印油墨、进口白卡纸、专色墨、橡皮布、润版液等是下游印刷企业在进行胶版印刷时需要使用的印刷材料。

金印联发布的2015~2017年半年报显示,其净利润分别为459.58万元、442.74万元以及1009.21万元。记者发现,仅2017年上半年,金印联的净利润就远超了2016年全年。

标的之二为天津市津卫药品包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药用塑料瓶、食品级保健品用塑料瓶、药用塑料袋、药用PVC硬片。

此外,环球印务还拟收购一家塑料软包装薄膜的研发、生产企业。但公告指出,具体详细信息将在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中披露。

2月28日,环球印务还发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上年度营业总收入为4.38亿元,同比上涨13.09%。但是利润总额和净利却有所下滑,2017年度利润总额为2797.27万元,同比下降14.65%;净利为2373.75万元,同比下降11.41%。

对于上述情况,公告中并未明确披露具体原因。

3月1日下午,记者致电环球印务证券投资部询问相关原因,对方工作人员要求发送采访函。发送成功后记者再次致电对方,确认采访函是否收到。上述工作人员委婉表示:“刚才看了一下年报披露时间,现在刚好属于窗口期,实在抱歉,目前不太方便对任何问题进行回答,等年报披露后我们再交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环球印务2017年三季报发现,其曾对2017年业绩作出预测,预计净利变动幅度区间为负25%~0%。对于业绩下滑原因,环球印务表示,尽管2017年国内纸价大幅上涨,但因客户涨价滞后及涨价幅度不足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年度盈利性同比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查询环球印务2016年年报发现,环球印务在此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3.88亿元,同比下降3.13%,净利润为2679.60万元,同比下降23.09%。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