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市内参:今年A股最大的投资机会在这里


来源:A股情报

本周成长股迎来艳阳天,资金猛攻中小创,创业板指数大涨6.18%,个股赚钱效应明显。分析人士认为,不管风格怎么变化,业绩为王,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逻辑。也有投资机构认为,目前尚不具备风格转换的基础。中泰证

本周成长股迎来艳阳天,资金猛攻中小创,创业板指数大涨6.18%,个股赚钱效应明显。分析人士认为,不管风格怎么变化,业绩为王,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逻辑。

也有投资机构认为,目前尚不具备风格转换的基础。中泰证券表示,老板电器和洋河股份业绩不达预期,加大了市场对价值股的担忧,但这并不意味着风格已经变化。从业绩快报来看,中小创业绩超预期与低于预期的比例是1:2,中小创并不具备稳定上涨逻辑。

昨天下午证监会举行了狗年首次新闻发布会,也是消息面集中出炉的一场发布会,券商中国认为,从《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的正式发布、再到证监会发布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证监会已向市场释放了三大利好信号。

投资快报刊文认为,管理层已经给大家明确了未来市场的核心,本周最火的也就是这类科技公司,它们大多都出自中小创,所以这个板块逆势启动也是有逻辑有内涵的。当前的政策就四个行业代表了高科技,那么未来就要好好找找与之相关的公司。

金融投资报刊发李志林分析文章认为,近期A股对外围股市独立性相对较强,一方面因为近期已提前连续调整,另一方面是A股至今仍处在金融危机前的半山腰,而外围股市均早已数十次创出历史新高,处于不同的阶段。再一方面,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A股是全球股市的估值洼地,外围股市的下跌,正好为资金回流A股创造条件。

今年股市最大的机会,是在新经济股、新兴产业股、高科技股、高成长股、被错杀的超跌股、国改股、并购重组股(含基本面改观的ST股)、业绩大幅增长的二线蓝筹股、中盘股。

一、证券要闻

证监会: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大力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3月1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证监会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大力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努力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资本市场,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王小川首次亮相两会称搜狗会考虑回归A股

《证券日报》在采访全国政协委员、搜狗总裁王小川时提到:“搜狗会不会考虑回归A股?”王小川对此表示, 搜狗看好这个事情,也有意愿回归A股,会跟着政策走。毕竟公司是服务中国网民的,现在政策也比较支持,公司有在考虑这个事情。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4亿元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4亿元。

退市制度完善方案出炉!证监会拟对《退市意见》修改

中国证监会表示将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退市意见》)进行修改,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形成优胜劣汰的上市公司退市机制,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发挥资本市场基础功能,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而近日,证监会就修改内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二、热点事件

保利集团董事长:保利地产和置业正做股权性调整或重归前三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披露了目前保利地产与保利置业整合的情况。“保利地产和置业是两家上市公司,现在正在做股权性的调整,也有人叫整合,也可以叫合作,要看进展,因为上市公司有独立规则,有独立的经营运作的体系和制度。作为大股东来讲,总体目的是为了资源向优势企业配置,特别是符合证监会的监管要求。”徐念沙表示,不管这两家公司合作也好,整合也好,效果都会越来越好。“另外,对于保利地产今后的规模,现在有各种猜测,比如说重归前三,或者继续保持现状,甚至有可能还会在开发的量上有所减少。我觉得都有可能。”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ST天成公告,终止筹划重组,股票3月5日复牌。

三垒股份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美杰姆教育部分股权,股票3月5日复牌。美杰姆致力于为初生到6岁儿童家庭提供适龄的早教课程与服务。

恒逸石化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控股股东恒逸集团旗下嘉兴逸鹏100%股权、太仓逸枫100%股权,以及第三方企业双兔新材料100%股权。上述公司均主要从事聚酯纤维的生产及销售。

新潮能源公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深圳汉莎100%股权,股票3月5日起停牌。深圳汉莎在宝安机场附近拥有物流园。

邦宝益智披露重组进展,拟现金收购国内玩具运营商美奇林互动,股票继续停牌。

东方银星公告,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全资子公司上海星庚拟收购中凯润60%股权。交易标的属于大宗商品贸易及供应链管理相关行业。

珈伟股份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振发能源等多家公司股权,预计交易金额不超15亿元,标的资产为电站资产。

【投资合作】

歌华有线公告,公司与人民网、腾讯、北广文资歌华四方拟共同合资成立“人民视频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达7500万元。合资公司将开展资讯类短视频和直播的制作及版权交易。人民网、腾讯、北广文资歌华和歌华有线分别持股60%、21.2%、12.4%和6.4%。

川化股份公告,公司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华夏银行成都分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及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本次协议签署后,公司获得总额不超过16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或融资支持)。

利群股份公告,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零售业务体系及供应链运营管理可能产生较大影响。股票3月5日起停牌。

*ST吉恩公告,宁德时代拟合计出资6600万加元对公司间接控股企业北美锂业进行增资并认购可转债。交易完成后公司持股将降至46.77%,公司可能失去对北美锂业的控制权。北美锂业处于氧化锂精矿试生产运营的关键阶段,融资可缓解资金紧张状况。

恒泰艾普公告,将投资建设甘孜县天然气利用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

【重大事项】

全新好公告,公司股东北京泓钧资产、深圳前海圆融通达分别与汉富控股签订协议,拟将所持公司股份均全部转让给汉富控股,其中泓钧资产拟转让股份为46,858,500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53%)、圆融通达拟转让股份为25,708,327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42%)。根据协议约定完成上述股份过户后,汉富控股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72,566,827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95%),成为公司新的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可能由吴日松、陈卓婷、许春铮变更为汉富控股的实际控制人韩学渊。

海航基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海航基础控股2月26日至3月2日期间办理多笔股份补充质押,合计质押股份数量5735.1万股,占总股本的1.47%。本次股票质押后,海航基础控股累计质押的股票21.66亿股,占其所持有股份总数的96.30%,占公司总股本的55.43%。公司表示,若公司股价波动到预警线,海航基础控股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海航基础1月22日跌停后停牌。

宝钢股份公告,控股股东拟无偿划转给诚通金控和国新投资各1.116亿股A股。

乐视网澄清媒体报道称,经公司与融创中国相关负责人确认,融创中国目前暂无接手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票计划或安排。

ST巴士公告,北京密境和风终止合作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巴士科技经营情况产生较大影响。若单纯从已签约的14家合作客户及洽谈中的潜在客户来看,对2018年度收入影响数约为7000万元以上。

新疆浩源公告,控股股东、实控人周举东和盛威实业签下《一致行动人协议》,周举东和盛威实业合计持有公司2.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

天药股份公告,拟公开挂牌转让所持全部北方信托3.37%股权,估值约2.32亿元,股权转让收回资金将用于投资主业。

光正集团公告,控股股东光正投资向自然人林春光协议转让公司2516.6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

【增减持】

乐歌股份公告,项乐宏、姜艺作为公司的共同实控人,计划在未来1年内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云投生态公告,控股股东云投集团增持184.21万股,增持比例约为1%。

东华软件公告,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2641万股。

伊之密公告,股东伊理大投资累计减持比例达到5%,且不排除未来1年继续减持的可能。

劲嘉股份公告,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19万股,且不排除继续增持。

沙河股份公告,中科汇通减持304.95万股,占总股本的1.51%。

金洲慈航公告,股东盛运环保计划减持不超1%。

再升科技公告,控股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原计划减持不超2%,实际减持1%。

中国汽研公告,股东通用咨询清仓减持644万股,完成减持计划。

南兴装备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陈俊岭累计减持47.1万股,占总股本0.42%。

【中标与合同】

宏润建设公告,中标宁波市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施工项目,中标价5.9亿元。

华星创业公告,中标《山东移动2018-2019室内分布系统施工项目》,中标金额1.5亿元。

雅克科技公告,与沪东中华造船签订增强型聚氨酯保温绝热板材销售合同,合同交易价格约3925.74万元。

【业绩】

国电电力2017年净利润初步数据21.4亿元。全年营收初步数据598亿元。

华映科技披露年报,2017年度拟10派1元;全年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减48%。

广晟有色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2042.3万元,同比减少22%。

万科A公告,1-2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684.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035.8 亿元。

【其他】

一品红公告,多款产品进入北京市医保目录。

*ST金宇公告,公司2017年净利为正值,公司将向深交所提交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山东钢铁公告,截至3月1日,莱钢集团可交换私募债债券持有人累计换股8.96亿股,按照公司总股本109.47亿股测算,换股股数占总股本的8.18%。由此导致莱钢集团在公司的持股比例减少8.18%。

中孚信息公告,获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证书。

四、大盘评述

对于近期的走势,广州万隆分析认为,整体市场风格难言绝对切换至中小盘个股。中期的角度来看,资金风格更大概率是已经进入再平衡阶段。即整体仍是结构性行情为主,行情将会从前期绝对流向权重蓝筹股,逐步转变为在优质权重蓝筹、优质成长股之间再平衡。

整体上来看,短期行情更多是超跌反弹机会为主。而中线的角度来看,资金在优质蓝筹股、优质成长股之间再平衡将会是大概率事件。这种情况下,建议持有符合改革与成长优质标的个股的投资者可以继续耐心持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