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1800家公司晒业绩:超预期者涨 不及者跌跌跌(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业绩才是硬道理!逾1800家公司晒业绩,超预期者涨涨涨,不及者多数跌跌跌(名单)作者:吴少龙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逐步回归,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与业绩愈发密切,换而言之,业绩能否超市场预期,将直接影响股价的

业绩才是硬道理!逾1800家公司晒业绩,超预期者涨涨涨,不及者多数跌跌跌(名单)

作者:吴少龙

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逐步回归,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与业绩愈发密切,换而言之,业绩能否超市场预期,将直接影响股价的表现。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收盘,累计1835家上市公司通过年报或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全年业绩情况。其中,741家公司获3家或以上券商机构发布调研评级及业绩预测。

记者通过对比券商研报给出的业绩预测,34家公司业绩表现超出券商业绩预测值10%以上。具体名单如下:

从个股来看,纳思达、苏宁易购、正海磁材等3家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超出券商预测值100%以上。

其中,纳思达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近16倍,较6家券商给出的全年1.2亿元的净利润预期超出约7.6倍。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将子公司美国利盟公司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纳入合并报表。

苏宁易购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约5倍,较17家券商给出的全年16.97亿元的净利润预期也超出约1.5倍。报告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出售了部分阿里巴巴股份,预计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32.85亿元,若2017年不考虑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利润影响,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5亿元,同比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考虑实施供应链仓储物业为标的资产的创新型资产运作,以及出售子公司北京京朝苏宁电器有限公司股权的影响)增长236.52%。

需注意的是,超市场预期并非意味着该公司业绩就向好。以正海磁材为例,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46.73%,但是对比券商给出的5000万全年净利润的预测,还是要高出很多。

从股价来看,业绩超预期个股大多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上述34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3.26%,而同期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59%和1.67%。其中,平治信息、利尔化学、三超新材等3股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20%,此外,葵花药业、上港集团、松芝股份等10股年内涨幅超过5%。

当然,有超出市场预期的必然也存在低于市场预期的公司。据统计,上述741家公司中,33家公司业绩表现低于券商业绩预测值50%以上。

记者发现,之所以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远低于券商预期,一方面企业业绩确实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另一方面,券商部分研报对公司运营情况过于“乐观”。

以汇冠股份为例,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实现净利2222.75万元,同比下滑82.32%。另外,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50.26万元,以此推算,公司四季度亏损约6000万元;另一方面,在公司披露3季报后,多家券商乐观的预测公司全年净利润将超过1.4亿元,这意味着要达到券商的预测,汇冠股份要在2017年四季度实现接近6000万元的净利润,这对公司而言,难度颇大。

股价表现方面,实际业绩较券商预测大幅向下之下,相关公司的股价受到拖累的现象较为显然。统计显示,上述33家公司年内平均跌幅达7.29%。其中科斯伍德、海能达、厚普股份等11家公司年内股价跌幅更是超过15%。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