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减持拖累股吗:非也 这12只绩优股值得关注(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重要股东减持对市场来说不啻是一个负面消息,毕竟作为公司经营情况知情者的重要股东减持对市场信心的影响显而易见。那么,在重要股东实施减持操作后,相关个股股价又是如何演绎的呢?为此,我们对去年7月1日到11

重要股东减持对市场来说不啻是一个负面消息,毕竟作为公司经营情况知情者的重要股东减持对市场信心的影响显而易见。那么,在重要股东实施减持操作后,相关个股股价又是如何演绎的呢?

为此,我们对去年7月1日到11月30日期间发布实施减持公告的个股在公告发布后1个月、3个月的涨跌情况进行了统计(如果同一家公司在同一日公告多个重要股东进行了减持,在统计减持股数时进行加总,减持价取最高的一个)。

统计显示,去年7月1日至11月30日,公告减持股数在100万股以上(减持100万股以下对个股影响不大,暂且忽略不计)的个股有571只(包括同一家公司在不同日期发布的减持公告)。

这些个股在发布减持公告后1个月内的最高价较减持价平均上涨了9.45%。上涨个股有479只,占比为83.89%。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247只,超过20%的个股有84只,12只个股涨幅在40%以上,京运通(75.68%)、隆华节能(62.00%)以逾60%的涨幅居前。

显然,在发布减持公告后超8成个股短期仍然能够取得正收益,而有逾4成个股涨幅在10%以上,显示减持公告对股价的拖累极其有限。

拉长时间来看,571只个股在发布减持公告后3个月内的最高价较减持价平均涨幅提高到了15.11%,上涨个股有500只,占比为87.57%。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328只,超过20%的个股有173只,50只个股涨幅在40%以上(见下图),金圆股份(80.72%)、沃森生物(77.47%)、京运通(75.68%)、隆华节能(72.85%)以逾70%的涨幅居前。

可以看到,相关个股在发布减持公告后3个月的表现较公告发布后1个月的表现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表明减持公告对股价的影响进一步淡化。

制表:数据应用表

综合来看,减持公告对股价的影响其实只是“你认为”,基本上局限于短期心理层面,重要股东减持后相关个股走势“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该有的涨幅不会因为减持公告而减少。其实从另一方面来讲,重要股东减持后对大资金的运作反而是好事,毕竟大额抛压减轻了,大资金更容易轻装上阵。

据此,我们对今年以来发布重要股东实施减持公告的58家公司进行观察,其中减持数量在100万股以上,同时2017年三季报主营收入增长和净利增长都在10%以上的个股有12只(见下表)。这些个股所谓的负面因素已经落地,成长性将主导后市走势,值得关注。

制表:数据应用部

制表:数据应用部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先导智能(300450.SZ)收入增长呈加速趋势,业绩继续大增符合预期;内延外拓打造整体解决方案厂商,力争打通锂电池完整产业链;稳坐锂电设备龙头宝座,下游高景气及集中化双重受益;光伏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光伏设备前景广阔。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收入分别为21.78亿元、45.77亿元、65.3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39亿元、10.08 亿元、17.34亿元,年均复合增速81.35%。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7.86元,相当于2018年34倍动态市盈率。

天风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光迅科技(002281.SZ)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电信市场疲软情况下业绩表现出色;未来主要成长逻辑明确,依托创新中心围绕光通信多点布局。短期内,看好公司在传统电信领域通过垂直一体化商业模式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毛利水平,并拓展数通市场提升份额;中长期,看好其在高速光芯片、消费者电子以及量子通信几大领域的布局力度、整体业绩体量、协同规模效应提升盈利能力。结合行业发展趋势,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净利润为4.27亿元和5.38亿元,调整至“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35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