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市场大跌后增持潮涌现 股东展开抢红包大战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横跨春节的2月,仅有15个交易日,但是重要股东增减持的热度并没有随之下降。根据Wind资讯统计,2月有485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了增减持,相较于1月的499家,仅减少了14家。2月份市

横跨春节的2月,仅有15个交易日,但是重要股东增减持的热度并没有随之下降。根据Wind资讯统计,2月有485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了增减持,相较于1月的499家,仅减少了14家。2月份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股东增持潮。被增持公司多达375家,被减持的上市公司仅99家,持平的有11家。1月份增减持家数为144家与227家。相关人士表示,随着2月市场的大幅调整,许多公司股价进入了合理的估值区域或被低估状态,这也为股东们提供了极好的低位增持良机。 

市场大跌后增持潮涌现

房地产受股东偏爱

2月上证指数充分“利用”了短暂的交易时光,带投资者玩了一把过山车。在2月1日至9日的7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疯狂下挫逾10个百分点,使人担忧新一轮“股灾”来临,不过随着指数近期的回升,谣言也就不攻自破。

据统计,2月增持的375家公司中,短线跌幅超过10%的有214家。也正是因为公司股价的大幅下调,才使得股东得到了增持公司股份的机会。统计结果显示,375家被增持公司中,有236家是在2月9日之后进行的。而随着股价的反弹,及时出手的股东抢得一笔丰厚的新年红包。

在2月的增持潮中,重要股东共增持了10.62亿股,增持市值104.9亿元。其中,增持市值超过1亿元的有15家,在这15家上市公司中,雅戈尔、金融街、滨江集团和银亿股份这4家隶属于房地产行业,被增持金额分别为16.7亿元、2.59亿元、1.31亿元和1.03亿元。据统计,房地产公司被增持数为13家。

房地产在1月份就是被增持公司最多的行业,其中包括香江控股、银亿股份、阳光股份等7家公司,资金对房地产的趋向性非常明显。记者通过查阅资料发现,2018年1月和2月,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数据较好,可能正是因为看好发展前景股东才出手增持。

另外,重要股东增持也一如既往地青睐业绩增长较好的公司。在所有被增持的上市公司中,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前三季度均实现盈利的有303家,占比超过80%。

以清新环境为例,公司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了5.18、7.53和6.37亿元的净利润。公司在2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及公司价值的认可,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切实保护中小股东利益,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600万元。2月9日至12日,公司上述股东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票合计133万股,增持金额为1602.45万元,增持计划三天即实施完毕。增持2天后公司股价就开始连续上涨,2月22日至28日的5个交易日内,股价涨幅14%,增持浮盈估计在170万元左右。可谓"精准"增持。

减持规模大幅缩水

高送转掩饰减持现象大减

减持方面,2月有99家上市公司被股东减持,减持总计4.58亿股,减持市值共计43.81亿元。相比1月份,无论在减持数量上还是减持金额上都大幅缩水。

具体来看,99家被减持公司中,减持市值超过1亿元的有11家。其中光大银行被减持金额最大,在2月6日当天被股东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减持9597万股,合计市值为4.7亿元。减持的交易平均价格为4.88元,是2年来较高点。上海城投不仅在高位减持,而且成功逃过了2月7日之后光大银行股价的大幅回落,手法相当老道。

排名第2的济川医药同样是在高位减持,交易均价为42.76元,减持1065万股,共计市值为4.3亿元。但排名第三的*ST华菱的股东深圳前海久银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国企创新私募就没那么幸运了,2月5日减持完成后不几日股价就再度拉升,并创下近10年新高,目前股价已经超过减持价1元多。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2017年层出不穷的高送转掩饰减持事件,2018年的市场在严格监管下,运行则更为规范,类似情况较少出现。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