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创业板的春天来了?这些股杠杆资金已加仓(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创业板的春天来了?这些股杠杆资金已加仓(附股)春节后市场风格渐变,白马股调整创业板走强,一批创业板股被杠杆资金加仓。创业板股崛起此前一直强势的白马股在春节后呈调整态势,创业板则频频走强。数据宝统计显示

创业板的春天来了?这些股杠杆资金已加仓(附股)

春节后市场风格渐变,白马股调整创业板走强,一批创业板股被杠杆资金加仓。

创业板股崛起

此前一直强势的白马股在春节后呈调整态势,创业板则频频走强。数据宝统计显示,市场核心指数中,春节后上证指数涨幅1.73%,权重股扎堆的上证50指数小幅下跌0.26%,与之相比,创业板指比较强势,节后累计上涨7.61%。

具体到个股来看,创业板股中,春节以后涨幅超过10%的就有249只,涨幅10%以内的有400多只,仅31只股逆市下跌,可以说创业板股节后呈普涨态势,这与之前的白马股结构性行情中,多数个股下跌对比鲜明。而且就牛股占比看,整个A股市场节后涨10%以上的有700余只,创业板股占了近四成份额。

春节以后累计涨幅最大的创业板股是东土科技,涨幅为48.99%,在整个A股市场涨幅也仅次于次新股泰永长征以及再度强势的贵州燃气,位居A股涨幅榜第三位;其次是银之杰累计上涨42%;三维丝、上海新阳、佳讯飞鸿、美联新材等均收获30%以上的涨幅;汇金科技、江丰电子、华铭智能等累计涨幅超过20%。在市场风格趋变的情况下,这些强势的创业板股容易获资金关注。

杠杆资金大幅加仓14只创业板股

2月初的调整行情叠加春节因素,曾引发部分资金持续撤离。数据宝统计显示,春节前一段时间,市场两融资金一度连续下滑,目前两融余额仍在万亿元以下。不过节后行情趋于活跃,两融资金也出现连续小幅回升。截至3月1日,两融余额为9985亿元,连续六天上升。

创业板放量上行的行情下,杠杆资金对相关创业板股的持仓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统计显示,创业板股数量在两融标的股中仅占很小的比例,目前仅50多只股票纳入标的股。春节以后共有14只创业板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捷成股份,该股最新融资余额4.23亿元,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3.09亿元相比,累计增幅36.74%。股价表现上,节后该股仅有一个交易日微跌,其余交易日股价均有一定幅度的上涨,节后累计收获20.85%的涨幅,股价大涨与公司参与投资的电影《红海行动》热映不无关系,另外公司还公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和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7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30%;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盈利1.9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长约60%~80%。

计算机板块的汉得信息以及传媒股顺网科技节后融资余额累计增幅都在20%以上,股价表现也均强于创业板指。温氏股份节后融资余额累计增长16%,但股价逆市下跌近4%,是14只个股中股价唯一下跌的,业绩方面,公司2月26日发布了业绩快报,2017年盈利67.7亿元,同比下滑了四成以上,业绩欠佳或是股价走弱的重要因素。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