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周末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


来源:凤凰网财经

一、证券要闻:人民日报:军民融合创新体系正加快建立 为强军兴军注动能 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科技兴军的时代号角吹响了,军民融合创新体系正加快建立,强军事业发展新境界不断开拓。人大发言人谈房地产

一、证券要闻:

人民日报:军民融合创新体系正加快建立 为强军兴军注动能

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科技兴军的时代号角吹响了,军民融合创新体系正加快建立,强军事业发展新境界不断开拓。

人大发言人谈房地产税立法进展:正加快起草法律草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言人张业遂表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是党中央提出的重要任务,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和财政部牵头组织起草,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内部征求意见等方面的工作。

财科院院长:个税以家庭为单位征收实施难度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院院长刘尚希在住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在谈及个税改革的问题时,他表示这需要综合平衡,在减费降税的同时要考虑政府哪些支出可以压减,不能简单地扩大政府赤字,否则会对国民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社科院专家:房地产去库存政策的负面作用正在显现

2015年以来,在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刺激下,房价轮番出现上涨,有效扭转了2014年前后房价持续下跌的趋势。但房地产市场的特点决定了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只能是短期的权宜之计,不宜长期使用,现在应该逐步退出。

美将对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征关税德法拟推联合税报复

美将对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征收关税默克尔:德法推联合税应对美“大棒”

美国总统特朗普充满贸易保护主义色彩的关税措施一经公布,就在国际社会掀起轩然大波,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贸组织以及包括法国、德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都对此表示不满。

证监会拟对《退市意见》进行修改完善退市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控金融风险,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中国证监会拟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退市意见》)进行修改,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形成优胜劣汰的上市公司退市机制,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发挥资本市场基础功能,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日,证监会就修改内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有望开建 数字中国加快建设

据媒体4日消息,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工信部今年将再推多项措施,促进大数据战略进一步落地。其中包括,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完善大数据标准体系,深化大数据行业应用,大力发展工业大数据,推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大数据示范基地建设,引导地方因地制宜发展大数据,加快构建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

二、热点事件:

据媒体报道称,2月28日监管层对券商作出指导,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在内的四个行业若有“独角兽”,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据多位接近证监会人士称,中概股回A不是一棒子打死,符合上市条件并且净利润达到十亿元以上,仍有机会。

3月4日消息,证监会发审委将于3月8日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G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6月完成。我国5G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重点是系统验证。此外,我国已启动5G应用征集大赛,向全社会征集5G特色创新应用。“此外,我们还在积极探索5G应用和商业模式,加快5G应用于相关场景。”刘多说,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产品研发的关键一年,我国将注重“标准、研发与试验”同步开展。

春节过后,国内造纸行业纷纷宣布产品涨价,目前已经有30多家原纸厂宣布上调出厂价格,新一轮原纸涨价潮来袭。目前看来,本轮原纸涨价幅度大约在每吨200至300元。不过此轮涨价并未波及到生活纸类,目前市场上清洁用纸的价格平稳,不过促销有所减少。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的数据,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发行股票金额100.21亿元,迈过百亿元关口,共有223家公司完成股票发行融资。

3月2日,针对证监会是否对獐子岛进行调查一事,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回应称,证监会已启动对獐子岛的监管执法程序,对线索进行稽查,大连证监局对獐子岛依法进行立案。2月以来,獐子岛因扇贝绝收一事已遭深交所三度问询,而外界对其坚持的“天灾”原因则质疑不断。

恺英网络(002517)3月4日晚间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公司自2017年开始讨论并规划区块链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推出。

三、个股掘金:

【重大事项】

吴通控股(300292)3月4日晚公告,公司已将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两家数字营销公司,调整为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嗨皮网络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且交易规模由原来的约20亿元变为不高于10亿元。交易方案调整后,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3月5日复牌,复牌后将继续推进购买嗨皮网络100%股权事项。

鲍斯股份(300441)3月4日晚间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采取的交易方式为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标的为绍兴西爱西尔数控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股票自3月5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启明信息(002232)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资产,该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预计或将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交易对手方为中国境内注册的法人单位,属于汽车电子产品制造行业,本次筹划的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福瑞股份(300049)3月4日晚间披露重组进展,公司本次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力思特制药约80%的股份。力思特制药主要从事国家一类新药的研发、生产。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涉及关联交易,并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股票继续停牌,预计最晚将于2018年6月4日前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并复牌。

远望谷(002161)3月4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上海希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一拓通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或全部股权。交易方式拟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3月5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长生生物(002680)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5亿元认购鼎升投资发起设立的鼎升创信(平潭)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基金份额。

【增减持】

雅戈尔(600177)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李如成及一致行动人,2月7日至今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581.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据公司此前公告,李如成计划自2月7日起的一年内,累计增持公司1%至2%股份。

【项目及调价】

方大集团(000055)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建科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七标段幕墙工程项目,总金额约3.02亿元,是公司2016年幕墙系统及材料产业销售收入的14.77%。

金浦钛业(000545)3月4日晚间公告,鉴于近期硫磺、天然气等主要原材料及能源价格快速上涨,物流费用及环保税的征收提高,导致钛白粉的生产成本大幅增加。根据近期市场情况,公司价格委员会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公司锐钛型和金红石型钛白粉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6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100美元/吨。

【业绩】

木林森(002745)3月4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1.69亿元,同比增长47.97%;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41.20%。基本每股收益1.27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2.47元。此外,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5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13.15%-35.78%。

【高送转】

华测导航(300627)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赵延平提议2017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2.7元。

中设集团(603018)3月4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27.76亿元,净利润2.9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41%;基本每股收益1.42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8股,派现金红利4.2元(含税)。

四、大盘解读:

中信策略:3月建议细选主线看短做短业绩为王

A股与全球股市共振调整后,一些老的一致预期崩塌了,新的一致预期尚未建立。A股处于预期重构期,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又恰逢财报披露高峰;3月建议细选主线,看短做短,业绩为王。

 

预期重构期,市场波动较大。与2017年极致稳定的低波动不同,2018年内外盘多因素扰动下,A股市场波动会明显回升。外盘因素尚未稳定,国内基本面和政策的预期较混乱。波动扩大的背后是市场预期重构时分歧较大。

广发策略:当前仍是“超跌反弹” 风格切换尚未出现

以创业板指成分股为例,前期(年初-2月7日)跌幅较大的个股,2月8日以来的涨幅排名靠前,而前期小幅上涨的个股,2月8日以来的涨幅排名反而靠后,由此可见,当前的市场风格仍属“超跌反弹”。

市场风格本质上是由成长股和价值股的相对业绩增速决定的,但外延式并购退潮、业绩承诺到期后的财务“洗澡”等问题,使得成长股的业绩增速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风格和流动性环境也有很强的相关性,受美国加息和“监管新规”落地预期的影响,“两会”前流动性的宽裕期大概率不可持续。趋势性的风格切换还需要满足以上两个条件。

国信证券:创业板指转强主板继续震荡

2月份, A股市场整体呈现回落,创业板指止跌回升有力。市场成交减少、两融余额明显下降,未见增量资金。市场热点出现切换动向,存量资金由之前的强势板块逐步退出,主要向TMT 板块切换,同时也向传媒、机械、餐饮旅游、医药、电力设备等多个热点扩散。

3月,创业板指转强,主板继续震荡。

创业板指:经过两年多的调整,幅度和时间均较为充分,月线指标也呈现出明显的修复,2月份砸出新低后的强劲回升也非常理想,因此可以认为指数已经结束调整,转为上升,未来的上涨时间和空间可以看得乐观一些,目前尚处于上涨的初期阶段,随着指数的逐步回升,上行趋势将会得到进一步认同从而加强上行。1900点附近可能是上行的短期阻挡,目前指标运行良好,即使持续上涨之后有调整也将是小级级别的波动。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