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小创强势反弹 这些科技股成为大批机构扫货对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在过去一周中,中小创个股的强势表现有目共睹。芯片、区块链、国产软件等科技题材轮番爆发,带动创业板指领衔反弹。在此背景下,机构的调研重点继续向中小创公司倾斜,多家科技类公司迎来众多机构组团拜

作者:费天元

在过去一周中,中小创个股的强势表现有目共睹。芯片、区块链、国产软件等科技题材轮番爆发,带动创业板指领衔反弹。在此背景下,机构的调研重点继续向中小创公司倾斜,多家科技类公司迎来众多机构组团拜访。

立思辰2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变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为现金收购中文未来51%股权,收购价格为4.81亿元。中文未来主营语文学科辅导业务。此外,为集中资源专注发展教育事业,公司拟剥离信息安全业务相关资产,各方就目前意向签署了剥离信息安全业务相关资产框架协议。

2月28日,立思辰迎来申万研究所、硅谷天堂资管等46家机构登门拜访,公司董事长出席此次调研活动,而上述的收购事项自然成为双方交流的重点。立思辰方面表示,公司原有的信息安全业务已计划剥离,未来的立思辰将成为一家纯粹的教育行业公司,核心业务是智慧教育服务与学习、升学服务。此次收购标的中文未来在教学体系、课程交付方式、薪酬分配方式、名师阵容上都具备强大的竞争力,并不处于高度同质化的市场,因此在价格上并未遇到过多挑战。

和而泰2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计不低于5.72亿元且不超过6.24亿元收购铖昌科技80%股权,切入军工IC领域。3月1日公司股票复牌后,股价一举扭转前期颓势,连续录得两个“一字涨停”。

2月28日,和而泰召开电话会议,吸引了28家机构参加。和而泰方面在电话会议中表示,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健康发展,公司收入和利润都实现了近50%的增长,预计未来3至5年也可以实现快速增长。此次收购标的铖昌科技在军工IC领域是一家技术领军企业,也是我国少数能够承担国家重大专项的IC研发企业,拥有较强盈利能力。

大族激光上周接待了未来资产基金(QFII)等4家机构调研。公司方面表示,近期成功与两个客户签订价值2.87亿元人民币的订单,主要包括激光皮秒切割、检测等设备,主要用于FPC柔性线路板等材料的生产加工。合同执行后,对公司在FPC柔性线路板和SMT表面贴装业务拓展产生积极影响。此外,公司小功率精密焊接业务主要分布在IT、五金家电、汽车配件等领域,目前消费类电子占比超过70%,产品具体应用在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的激光焊接环节,5G方面的发展将会对该项业务产生新的设备需求。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乾照光电、杰赛科技、创意信息等中小创科技类公司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调研。

编辑:陈羽

制作:单凌鹤┃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