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独角兽概念火了,投资机会大解析!四板块最靠谱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史庭琦周末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飞速上会的消息,让“独角兽”概念火了起来。“独角兽”企业主要指代具有发展速度快、稀少等特征的创业型企业。通常

作者:史庭琦

周末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飞速上会的消息,让“独角兽”概念火了起来。

“独角兽”企业主要指代具有发展速度快、稀少等特征的创业型企业。通常衡量标准为创业十年左右,企业估值超10亿美元。这其中,估值超100亿美元的企业被称为超级独角兽。

据胡润研究院统计,2017年中国120多家“独角兽”企业中,高端制造、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四大高科技行业占比较多,达25%。

周一,中小创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科技股全天表现抢眼,创业板指因此大涨逾1%。

其中,半导体板块高开高走,领涨市场。东尼电子、兆易创新涨停,江丰电子、圣邦股份、紫光国芯上涨超8%。 

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个股

工业互联网板块涨幅靠前,海得控制、用友网络涨停。此外,计算机、电子板块全天涨幅靠前,多只相关个股涨停。

安信证券研报表示,我国已经诞生了一批伟大的高科技企业,但A 股投资者往往无缘分享这些高科技企业飞速发展带来的资本红利。从市值来看,A 股中的创业板总市值近两年涨幅很小,而BATJ 的总市值则增长了接近两倍。如果这样一批优质的新经济高科技公司在A 股上市,A 股投资者将有机会从这些科技龙头身上获取更好的回报。

万联证券表示,“独角兽”概念对于优质成长股,尤其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生物科技等行业整体风险偏好有明显的刺激作用。

此前,富士康IPO进程快速推进刺激整个工业互联网板块崛起,可见投资者对“独角兽”行业的挖掘正在深入。综合考虑来看,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芯片硬件方向“独角兽”有望最先受益于政策的影响。

中金公司认为,独角兽企业上市预期短期内将提振相关行业龙头股的活跃度,中长期有望使市场结构进一步向均衡成熟方向迈进。投资者可自下而上,从估值及盈利前景来梳理优质龙头股进行布局。

除此之外,国防军工板块全天涨幅靠前。安达维尔涨停,爱乐达、中航机电、中航沈飞上涨超4%。

不过,以白酒为代表的白马股今日再现回调。泸州老窖、水井坊、贵州茅台跌幅超2%。家电板块中,小天鹅A、苏泊尔跌幅超2%。除此之外,钢铁、建材板块全天表现低迷。受蓝筹股回调影响,沪指和深成指全天延续窄幅震荡势头,两者分别上涨0.07%和0.18%。

展望后市,不少券商认为大盘短期内横盘震荡的概率较大。

中投证券表示,大盘短期内将维持区间震荡,不过个股分化或将加大。蓝筹股经过持续上涨后估值趋于合理。但中小创个股在经历长期调整后,部分公司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却保持了较高的水平,这类优质股有望吸引资金关注。

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国海证券建议投资者适当增加配置的均衡性和多样性。在低估值、高流动性品种之外,投资者可以关注工业和互联网结合、新技术驱动等热点主题。

中投证券同样建议投资者可适当调仓,对业绩低于预期或前期涨幅偏大的个股保持谨慎,逢低关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传媒娱乐、医药医疗等板块中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延伸阅读】

机构探讨新经济企业回归路径

看好CDR方式

上证报记者屈红燕见习记者徐蔚编辑浦泓毅

境外上市的新经济企业回归A股的话题近期受到市场热议。受访的多位投行人士表示,存托凭证本身是非常成熟的产品,新经济企业以CDR(中国存托凭证)形式回归A股,更符合现实。

据投行人士消息,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积极开展CDR相关规则的研讨工作。尽管CDR的细节如何,尚不得而知,但CDR的出台无疑将为中国新经济企业回归A股提供实用路径。

西部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张亮表示,CDR的本质就是把境外发行的股份,存托在银行,由银行在A股发行投资凭证。这样A股的投资者能够享受到在境外上市中国企业的红利。

机构人士认为,未来问世的CDR应是指上市公司将其部分(比如5%或者10%)已经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内地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

“因为存托凭证本身是非常成熟的产品,在美国、伦敦等海外市场已经数十年的历史。不过,在中国推行肯定还需要一些配套措施,特别是涉及到跨境交易方面,包括外汇管理的措施、税收方面一些政策的落地等等。 ”张亮说。

上海一家投行的国际业务部人士表示,之前有一些新经济企业借壳上市的案例,但是买壳实际上存在套利空间和动力。而中国存托凭证是一种创新工具,有助于境外上市的中国企业实现境内融资,同时可以堵住套利空间,让市场上所有投资者更公平地享受到新经济企业回归带来的红利。

多位投行人士表示,CDR是新经济企业回归A股相对现实的选择。境外上市新经济企业以CDR的模式回归将不会对外汇储备造成压力。

编辑:浦泓毅史文超

制作:何永欣┃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