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金盾股份现惊爆隐情 周建灿控制企业竟涉集资诈骗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艺艺上海报道3月5日晚间,金盾股份公告称,公司近日知悉,已故原董事长周建灿控制的金盾集团下属企业涉及刑事案件。其中,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因涉嫌集资诈骗被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立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艺艺上海报道

3月5日晚间,金盾股份公告称,公司近日知悉,已故原董事长周建灿控制的金盾集团下属企业涉及刑事案件。

其中,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因涉嫌集资诈骗被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立案侦查(案号:绍虞公[经]立字[2018]10366), 浙江金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融资部负责人张汛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同样被当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号:绍虞公[经]立字[2018]10367)。

此前,金盾股份还曾公告称,因公司印章可能存在被伪造情形,已向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报案,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就该案进行立案侦查。

金盾股份强调,目前上述三宗案件均处于侦查过程中。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前获悉,根据金盾消防提供的合并报表,金盾集团在上市公司体系外,主要关联企业为浙江金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浙江格洛斯无缝钢管有限公司、浙江蓝能燃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上四家公司总授信金额为386720万元,流贷敞口246705万元,融资租赁4687万元,银票敞口54320万元,总融资敞口305712万元,但这一数字未获金盾集团确认。

让金盾集团雪上加霜的是,周建灿父子所持上市公司股权(其中,周建灿持有金盾股份5196.6万股,占比19.72%,其子周纯持有金盾股份1722万股,占比6.53%)在2月2日被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全部司法冻结。此外,周氏父子所持股权,还被浙江省桐乡市法院、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法院、湖北省高院、天津市第二中院、重庆市第五中院等多家法院的司法轮候冻结。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