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创业板拉升 四行业或先受益“独角兽”概念


来源:A股情报

凤凰网财经3月6日讯 3月5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尾盘顺利翻红,分别上涨0.07%和0.18%。创业板指再度劲升1.34%,收在全天最高点,报1795.69点,距重返1800点仅一步之遥。业内人士表示

凤凰网财经3月6日讯 3月5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尾盘顺利翻红,分别上涨0.07%和0.18%。创业板指再度劲升1.34%,收在全天最高点,报1795.69点,距重返1800点仅一步之遥。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主流投资机构配置确实有部分向科技类股票和中小创倾斜,但幅度并不大,持股结构仍以蓝筹为主。相对与主板而言,创业板因前期跌幅较大,估值相对较低,向上的收益高于向下的风险,吸引力逐步增强。但风格转换不会是一蹴而就的,虽然创业板的性价比在提升,但这是一个反复磨底反复确认的过程。

盘面上看,3月8日将召开发审会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这一消息使“独角兽”企业的关注度升温,带动昨日中小创个股震荡走高。

据胡润研究院统计,2017年中国120多家“独角兽”企业中,高端制造、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四大高科技行业占比较多,达25%。因此,研究机构认为,“独角兽”概念对于优质成长股,尤其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生物科技等行业整体风险偏好有明显刺激作用。此前,富士康IPO进程快速推进,刺激了整个工业互联网板块崛起,可见投资者对“独角兽”概念的挖掘正在深入。综合来看,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芯片硬件等“独角兽”概念股有望最先受益。

 

 

【3月6日早间重要消息汇总】

人民日报评论:个税改革,关注“账面”更关注“全面”

“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的新提法,也意味着或将有范围更大、实惠更多的个税抵扣。更精细地计量公众真实可支配收入,让征税关注“账面”,更关注“全面”,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有更坚实的物质基础。

新华社:发行制度改革今年将有望实现重大突破

上市标准过于单一和陈旧,不适应新经济,导致大量优质的上市资源特别是互联网企业流失海外,这一直是A股市场发行体制的“痛点”。来自今年两会的种种信息显示,发行制度改革今年将有望实现重大突破。

股权质押新规倒计时高比例质押有望减少

3月12日,《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2018年修订)》将正式实施。据了解,对于高比例质押的上市公司,场内新开展的质押已提前进入谨慎模式,长期来看上市公司高比例质押规模有望下降。

稀土永磁板块近期大涨 行业需求进入旺季

近一个月来,A股稀土永磁概念板块已累计上涨逾16%。业内人士认为,虽然2017年以来快速上涨,但当前稀土价格仍未达到高位。随着行业旺季来临,上半年稀土价格有望持续走高。

 

【3月5日晚间重要消息汇总】

一、证券要闻:

雷军:同股不同权促科技创新企业赴港上市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在谈及香港推出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架构改革时表示,同股不同权充分认可了创始人在高科技企业和创新企业的价值,此项改革将会促进互联网企业尤其科技创新类企业在赴港上市。(证券时报)

姜洋:证监会会出台措施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对于证监会是否预备出台政策支持新经济这一问题,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5日下午在政协经济界委员驻地独家回应上证报记者表示,“我们肯定会有一些措施。”(中国证券网)

王建军:深交所要对“独角兽”企业上市开设绿色通道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广东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分组讨论会上表示,增加直接融资比重一直是国家所大力倡导的。虽然近几年来直接融资比重有增长,但与国家战略相比还有差距,更加突出的短板在于对新经济的支持,比如没有服务腾讯让其在深交所上市,我们就在反思自己的制度问题。今年深交所的重中之重,就是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新经济,要对“独角兽”企业在深交所上市开设绿色通道。

人大代表当面建言刘士余:IPO一定要严审不能带病上市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上,全国人大代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朱建弟建言:要继续强化对IPO的监管,严审IPO,不要带病上市。他向到会听取审议意见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喊话:“主席,不要有压力,不要受市场压力影响。”

二、热点事件:

小米概念股普路通连续三日涨停一机构抛售近2800万元

作为小米公司的供应商之一,普路通今日再次涨停,自3月1日以来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涨停价报20.47元,成交8.90亿元,成交金额明显放大。盘后交易数据显示,除一机构卖出2782.59万元外,其他买卖席位均属券商营业部。具体来看,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多,达到6191.06万元,占成交总额的6.96%,中泰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则买入3657.41万元,为买一席位,但买入金额相对较少。

方大炭素今日股价闪崩或与某网站披露的产品降价消息有关

今天2017年大牛股方大炭素午后大跳水,盘中一度跌停,收盘跌9.92%。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师说,某资讯网站11点左右发出的一则价格信息,引发方大炭素股价雪崩。该网站“中国石墨电极常用规格主流成交参考价格”的信息显示,某一家炭素价格跌了1万~4万元/吨。但同样是价格信息平台,鑫椤资讯则坚称“石墨电极没有降价”。

融创中国:2017年度净利增长超240% 已考虑对乐视投资的计提

融创中国(01918.HK)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240%,报告期内,年度收入较上年度大幅增长超过80%,毛利率较上年度提升约7个百分点,同时考虑了对乐视的相关投资计提的减值拨备,及因并购物业项目而产生的业务合并收益录得增长的影响。

刘强东:只要制度允许京东非常愿意回A股

针对近日证监会鼓励新兴企业上市,京东是否会回归A股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京东集团董事会主席刘强东独家回应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事情非常简单,只要制度允许,我们非常愿意回来A股。现在主要是上市规则的问题,不是我们的问题。"

梅雁吉祥:核查完毕股票复牌对中睿欲取得控制权的事项不予支持或配合

梅雁吉祥公告,停牌核查完毕,股票复牌,同时公告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称,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份成为股东是投资者的市场行为,但截至目前中睿公司未与公司就控制权及后续注入资产等事项进行沟通,董事会无法获知其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真实意图,目前公司董事会对其欲取得控制权的事项不予支持或配合。公司市盈率水平高于电力行业平均市盈率。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航民股份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杭州航民百泰首饰有限公司股权,股票继续停牌。

金字火腿确认筹划重组,拟收购晨牌药业及其控股子公司汉晨药业股权,3月6日起停牌。

恺英网络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2017年度拟10转5派1.2元,3月6日复牌。

银信科技公告,拟10配3向全体股东配售1.03亿股,募资不超6.06亿元,净额用于中小企业云运维服务管理平台等项目。股票3月6日起停牌,3月14日复牌。

诺普信公告,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因目前资本市场低迷,公司估值偏低,加之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诸多变化。

燕塘乳业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获证监会审议通过。

【停复牌】

达华智能公告,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属于类金融行业,标的资产控股股东为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3月6日复牌,公司将于复牌后继续推进本次重组。

智慧能源公告,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3月6日复牌。

博瑞传播公告,正在筹划收购成都传媒集团持有的公交媒体相关资产及业务,可能构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3月6日起停牌。

梅雁吉祥披露核查结果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市盈率水平较高,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股票3月6日复牌。

万华化学公告,将购买万华化工下属子公司股权或吸收合并万华化工,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两个月。

【投资合作】

小康股份公告,终止收购美国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公司ACPropulsionInc,原因是各方未能就最终协议达成一致意见。

星徽精密公告,筹划收购深圳泽宝电子商务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从事跨境电商业务,交易金额预计8亿-20亿元。

维业股份公告,与西安楼市通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楼市通网开发的长租公寓项目,如需开展公寓室内装修施工的,将优先考虑由公司来承担相关施工工作。

华脉科技公告,拟1.8亿元收购江苏道康司60%股权。江苏道康专业从事发电机组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军品领域等。

赣锋锂业公告,同意下属赣锋产业基金以1亿元资金投资前途汽车可转债,期限一年。

中顺洁柔公告,全资子公司四川中顺拟扩建5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5亿元。

广联达公告,拟与全资子公司广联达香港共同出资2亿元成立融资租赁公司,其中,公司认缴出资1.5亿元,出资占比75%。

新宙邦公告,拟出资8000万元参与设立荆门新宙邦,然后由荆门新宙邦投资3.5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年产5万吨半导体化学品项目。

【重大事项】

万科A公告,3月2日,股东钜盛华将持有并质押给中信信托的万科9100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办理解除质押。

新奥股份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间接持有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antos流通股总股数的10.07%股权。而Santos拥有巴布亚新几内亚液化天然气项目13.5%的权益。受巴布亚新几内亚地震和后续余震影响,上述项目需要大约8周的时间完成设施维修和恢复生产,不过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且无人失踪。

中原特钢公告,国务院国资委同意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所持公司3.39亿股股份无偿划转给中粮集团持有。

信维通信公告,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中资金规模上限为26亿元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目前仍在推进中,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中资金规模为7亿元的云信-锐意2017-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已成立。

金盾股份公告,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已对公司已故原董事长周建灿控制的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

荣华实业公告,控股股东荣华工贸与人和投资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于3月4日终止,原协议中约定的双方权利义务同时终止。

精达股份澄清参股小米报道,经核实,通过香港子公司投资4000万美元认购All-Stars XMI Limited专项股权投资基金份额,占比约4%,占比较低,且小米仅为该基金投资标的之一,该投资对公司影响很小。

佳都科技澄清参股公司云从科技IPO:公司持有云从科技股份仅为11.57%,无法对其日常生产经营、投融资决策产生重大影;公司并未掌握云从科技具体上市计划和进展。

延华智能公告,董事会选举潘晖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暂时代为行使董事会秘书职责。

【增减持】

天广中茂公告,第二大股东、持股14.75%的邱茂国承诺12个月内不主动减持公司股份,若违反承诺,所获得的收益将全部上缴给公司。

汇金股份公告,控股股东鑫汇金及实控人孙景涛、鲍喜波、刘锋拟半年内减持不超过4%。

皇氏集团公告,执行总裁陈易一增持3.25万股。

金鸿控股公告,实控人陈义和通过信托计划买入57.6万股,占总股本的0.12%。

中弘股份公告,股东招商银行-增富1号资管计划拟半年内减持不超6%。

安靠智电公告,持股5.25%股东建创能鑫拟3个月内减持2.625%股份。

威创股份公告,和信融智一致行动人减持1634.71万股, 占总股本的1.789%。

海汽集团公告,海南农垦拟半年内减持不超1.352%。

坚瑞沃能公告,实控人郭鸿宝累计减持1301万股,占总股本的0.54%。

【中标与合同】

南威软件公告,中标“海南商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中标金额1018万元。

佳都科技公告,中标“广东省公安厅2017-174广东公安视频云(一期)项目”,中标金额6688.82万元。

神州长城公告,全资子公司神州国际中标柬埔寨“湄公河别墅项目”,中标金额为46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5亿元)。

龙元建设公告,成为孟州市文体中心建设PPP项目的预成交社会资本方,项目投资额14.33亿元。

凯乐科技公告,中标中国移动普通光缆采购项目,中标金额约为5.5亿元。

铁汉生态公告,联合中标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中标价格2.02亿元。

高德红外公告,收到一份军品订货合同,合同金额1.19亿元。

粤水电公告,中标湖南毛俊水库枢纽工程项目,中标价为3.83亿元。

吉林森工公告,控股子公司泉阳泉为“南联机上包装饮用水项目”成交单位。

【业绩】

安科瑞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23.08%;实现净利润9458.3万元,同比增长18.04%;拟10转5派1元。

露笑科技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132.48%;实现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376.18%;拟10转5派0.2元。

顺灏股份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892.53万元-4865.66万元,同比增长100%-150%。

中航机电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2.3亿元,同比增长8.45%;实现净利润5.8亿元,同比下降0.71%;拟10转5派0.25元。

荣盛发展公告,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8.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23%;签约金额37.46亿元,同比增长29.44%。1-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84.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18%;签约金额85.23亿元,同比增长51.55%。

东音股份公告,2017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现金。

太龙照明公告,2017年拟10转7派2.5元。预计一季度盈利713.31万元-831.7万元,同比增长80.74%-110.74%。

泰合健康披露年报,2017年度拟10送3派0.8元;全年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08.09%。

嘉诚国际披露年报,2017年度拟10派2元;全年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4.32%。

美达股份披露年报,2017年度拟10派0.4元;全年净利润3500万元,同比增长142.94%。

丽鹏股份披露年报,2017年净利润9005.78万元,同比减42.12%;一季报净利润预增8倍-14倍。

韶钢松山披露年报,2017年净利25.17亿元,同比增长2381.13%。

华侨城A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84.29亿元,同比增22.36%。

益生股份公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盈利1000万元-1160万元,同比增长194.26%-241.34%。

晶盛机电一季报预增100%-130%,预计盈利1.22亿元-1.4亿元。

元隆雅图一季报预增50%-100%,预计盈利1574.48万元-2099.3万元。

【其他】

武汉凡谷公告,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湖北证监局给予警告并罚款30万元;相关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

英洛华公告,因信披违法,被山西证监局责令改正,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科大智能公告,全资子公司科大机器人公司“高端机器人智能生产基地项目”被列入“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项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将获得5535万元补助资金。

远兴能源公告,控股子公司博源联化一套40万吨/年甲醇装置于3月4日正式恢复生产。

合肥城建公告,公司股价异动,不存在关于应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