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午评:独角兽概念股延续强势 安彩高科等三股涨停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6日讯 今日早盘,独角兽概念股延续强势。盘中安彩高科、天华超净、合肥城建相继涨停,截止午盘,麦达数字、天华超净、安彩高科等三股涨停,合肥城建、神思电子、佳都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独角兽概念

凤凰网财经3月6日讯 今日早盘,独角兽概念股延续强势。盘中安彩高科、天华超净、合肥城建相继涨停,截止午盘,麦达数字、天华超净、安彩高科等三股涨停,合肥城建、神思电子、佳都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

独角兽概念持续火热,消息面上,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表示,要对“独角兽”企业在深交所上市开设绿色通道。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对于证监会是否预备出台政策支持新经济这一问题,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3月5日表示,“我们肯定会有一些措施。”

 

连日来,李彦宏、丁磊、马化腾、刘强东、王小川等科技大佬相继表态,只要条件成熟会考虑回A股上市。

同时,3月8日将召开发审会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这一消息使“独角兽”企业的关注度升温,带动昨日中小创个股震荡走高。

据胡润研究院统计,2017年中国120多家“独角兽”企业中,高端制造、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四大高科技行业占比较多,达25%。因此,研究机构认为,“独角兽”概念对于优质成长股,尤其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生物科技等行业整体风险偏好有明显刺激作用。此前,富士康IPO进程快速推进,刺激了整个工业互联网板块崛起,可见投资者对“独角兽”概念的挖掘正在深入。综合来看,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芯片硬件等“独角兽”概念股有望最先受益。

相关阅读

富士康“跑步”IPO

3月4日,证监会网站披露,将于3月8日召开发审会,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2月1日,富士康首次递交了招股书申报稿,证监会在当天受理。2月9日招股书申报稿和反馈意见同时披露,从递交材料到给反馈意见只隔了8天。

2月22日,证监会官网上预披露更新了富士康新的IPO申报稿。该份申报稿的报送时间是2月11日,也就是说富士康在2天内回复了证监会的问题并递交了新的申报稿。

在去年10月17日新一届发审委上任后,A股IPO审核通过率一度大幅下降。严厉的准入门槛引得市场瞩目。而富士康火速上会更是将市场对新股发行的关注度提升到了顶点。

根据招股书申报稿,本次A股IPO的富士康股份其实是属于富士康大集团的一部分被拆分上市。即便如此,本次上会的富士康公司营收规模也令人咂舌——2015~2017年,富士康股份营收分别高达2728亿元、2727.12亿元、3545.4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但电子制造业毛利率和净利率普遍不高,富士康也是如此。2015年~2017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为143.50亿元、143.66亿元和158.68亿元,净利率在5%左右徘徊。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