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维信金科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 2017年净亏损达10亿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3月5日,据香港交易所公告显示,维信金科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维信金科”)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据申请文件,此次维信金科预计发布850,000,000股,每股面值0.10港元的普通股,共计拟融资8500万港元,发行预期时间暂未公布。

凤凰网WEMONEY讯 3月5日,据香港交易所公告显示,维信金科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维信金科”)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据申请文件,维信金科法定股本为850,000,000股,每股面值0.10港元,具体融资额未知,发行预期时间也暂未公布。

申请材料显示,维信金科是一家线上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维信金科是中国排名前10的线上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旗下维信卡卡贷产品系列在中国的信用卡余额代偿市场排名第一,约占16.4%的市场份额。

此外,在2015年、2016年、2017年,维信金科分别实现贷款总额35.3亿元、78.7 亿元、245.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163.7%;客户贷款总余额分别为45.6亿元、73.6亿元、132.8亿元;分别实现营收10.6亿元、14.3亿元、27.1亿元,复合增长率59.6%。但在公司盈利方面,维信金科2015年至2017年分别亏损净额3亿元、5.7亿元和10亿元。

据了解,维信金科主要提供三类信贷产品:信用卡余额代偿产品、消费信贷产品及在线至线下信贷产品,全部均是基于分期付款。此外,维信金科在IPO申请中还披露旗下拥有2起并购交易:2015年11月,维信金科以1328万人民币收购维信理财香港公司;2017年12月,以7200万元从光大资本收购上海维信小贷30%股份。(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