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重大利好引爆一类股 一行业或将洗牌


来源:A股情报

“深强沪弱”获私募认可对于近期北上资金、两融资金等两类资金所显露的市场信息,多家绩优私募整体认为,中小市值个股的阶段性强势,未来仍将有望延续较长一段时间。上海富钜投资(宽桥金融

凤凰网财经3月7日讯经过几天震荡整理后,周二A股上证指数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报收3289点,已补掉2月28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形态上构成了温和反弹格局。与此同时,昨日成交量也有相应增加,沪市达2244亿元,深市则为2740亿元,两市合计接近5000亿元,是近期较大的成交量。

周二行情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是主板再度活跃。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认为,当前环境下,光有中小创的上涨行情,很难全面调动市场人气,形成较为强劲的上涨氛围。毕竟大盘蓝筹股上涨了一年多,所形成的投资逻辑与操作理念,对市场影响很大。特别是大盘蓝筹股上涨的内在逻辑,现在依然深深根植于市场。因此,一方面大盘蓝筹股不太可能从此偃旗息鼓,另一方面,如果没有大盘蓝筹股的上涨,只能表明市场处于一种新的失衡状态,不可能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行情。

要改变这种局面,就必须打破热点失衡的状态,也就是让主板也能够活跃起来。本周二早盘,主板就试图上攻,虽然后来出现反复,但午后的上涨态势得到了确认并持续强化,上证综指收盘上涨了1%。与此同时,已经连续上涨了好几个交易日的中小创,则遇到了一定的调整压力。特别是创业板,在冲高至1800点整数关时,遭遇到较大的获利盘回吐压力,走势显得步履蹒跚。此时主板的拉升,对创业板的走势也是一种支持,使之得以基本稳住阵脚。当主板与中小创携手向上时,大盘平稳走高就有了良好的基础。昨日沪深两市几乎都以最高点位收盘,久违的光头阳线,意味着后市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3月7日早间重要消息汇总】

 

银监会下调拨备红线利于合规银行增加利润与资本金

银监会将原有2.5%的贷款拨备率、150%的拨备覆盖率指标分别调整为1.5%-2.5%、120%-150%的浮动区间。

机构指出,新政意味着管理层对不良率有信心,可以放心买入银行股;与此同时,新政也利好债券市场。

证券日报头版:拥抱新经济拥抱“独角兽” 为中国资本市场点赞

证券日报头版刊文称,“独角兽”近期火爆A股市场确有其逻辑。首先,“独角兽”A股出没,是中国经济迈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逻辑。其次,这是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逻辑。第三,这是资本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逻辑。

部分纸种节后涨价行业景气持续高企

据统计,截至3月2日,铜版纸、双胶纸价格未变,但瓦楞纸和白面牛卡纸出现明显上涨,涨价幅度分别为4.63%和3.69%。

皇台酒业已停止向经销商铺货

皇台酒业6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透露,公司在2017年度年终盘点时发现了成品酒存在巨额亏空问题,最终确认库亏约6700万元,其中白酒约5445万元、红酒约1255万元

2个月降价近20% 光伏硅片行业或将洗牌

春节过后,全球单晶硅片龙头隆基再度宣布硅片产品价格大幅下调:180um厚度价格从原先每片国内4.8元人民币、海外0.67美元降至4.55元人民币和0.63美元。这已是今年以来隆基的第4轮降价。

【3月6日晚间重要消息汇总】

一、证券要闻:

知情人士:交易所内部团队分别在研究沪伦通DR模式和中概股回归DR模式

接近上交所人士透露,交易所内部团队分别在研究沪伦通DR模式和中概股回归DR模式,并分属两个不同的牵头部门;相较之下,沪伦通的准备目前比较充分。(一财)

新华社:退市制度再改革让交易所“唱好主角”

新华社发文称,随着证监会近日就退市制度改革公开征求意见,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改革已提上日程。业界注意到,这次改革意见强化了证券交易所对重大违法公司实施强制退市的决策主体责任,意在让交易所在退市制度实施中“唱好主角”。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修改调整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内容,强调证券交易所的退市工作主体责任,加大退市执行力度。此次修改还明确将对新老划断作出安排。

阎庆民:海外新经济企业回归采用CDR方式更合适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6日在参加政协经济界联组讨论后表示,对于海外新经济企业回归适合发行A股IPO还是采用CDR的方式,他回应称,CDR的方式更合适,这也是国际惯例。 阎庆民还表示,鼓励金融科技企业在国内上市,包括从海外回归。

阎庆民:资本市场支持新经济将考虑很多制度创新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6日参加政协经济界联组讨论前接受了上证报记者的采访,对于资本市场如何改革发行上市制度支持新经济企业这一问题,阎庆民表示,在支持新经济方面,将会考虑一系列制度创新。例如,可能会对盈利要求进行调整,综合看公司发展的“技术参数”是否跟产业未来发展一致。对于同股不同权的境外上市企业回归A股,也可能会作出制度安排。 

二、热点事件:

海南航空正式回应“断油”传言: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海南航空今天正式回应“断油”传言。海航方面对新浪财经表示,海航一如既往以旅客权益为先,持续保持安全稳定的生产运营,确保旅客的顺利出行。对于各类不实言论和蓄意诽谤,海航将依法追究责任。感谢并欢迎社会各界对于海航的关注和监督。

恒大春季打折卖房:房贷收紧影响楼市房地产商选择以价换量

近日,恒大方面宣布其项目将以8.8折起进行降价销售,以期获得更多的销售额。恒大春季打折卖房是一个信号,很多房地产商也均有一定的价格优惠,开始慢慢选择以价换量——他们都感受到房贷收紧对于楼市的影响。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中粮生化披露重组进展,拟购买中粮集团实际控制的生化能源、生物化学、桦力投资的100%股权,交易金额约为80亿元。

南京新百披露重组进展,拟向五季文化出售HoF Group的51%股权,交易对价为现金。HoF Group及其旗下资产主要在英国、南京和徐州经营零售业务。

科锐国际筹划重组,拟现金收购Investigo Limited控股权。

康欣新材披露重组进展,确定拟购买标的资产所属行业类型为建筑装饰装修、建材等行业。

盛屯矿业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珠海科立鑫。科立鑫为一家专业从事钴新材料产品深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

正业科技筹划重组,拟收购科隆威不低于80%股权,股票3月7日起停牌。科隆威主要产品为光伏太阳能成套设备等。

【停复牌】

嘉化能源公告,拟以26.9亿元现金,收购美福石化100%股权。3月7日复牌。

利达光电披露重组预案(修订稿),拟以5.03亿元对价,收购中光学100%股权。3月7日复牌。

【投资合作】

创意信息公告,公司3月5日与美国国家发明院梁平院士团队、上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三方友好协商,决定以三方为基础,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在5G通信、人工智能、毫米波通信、智能天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

佳都科技公告,拟以全资子公司佳都创投现金出资1615万元,向北京睿帆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佳都创投将持有睿帆科技23.75%股权。睿帆科技是一家大数据存储和处理平台软件提供商。

金溢科技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将与专业机构展开ETC与交通大数据区块链研究,目前仍处在初步研究阶段,尚未形成相关业务,亦不存在相关产品情况、业务模式、盈利模式、前五大客户及供应商等信息。

数字认证公告,将投资约1亿元武汉网络安全基地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研究院、数据中心、业务管理中心等。

森源电气公告,拟收购泛光照明不低于51%股权,收购辽宁荣信100%股权,交易不再构成资产重组;同时公司拟出资不超5亿元认购产业并购基金。股票3月7日复牌。

【重大事项】

工大高新公告,22名股东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部分董事职务、罢免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公司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有关事项。

长亮科技公告,拟向659名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2231.77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7.46%。授予价格为每股9.83元,为公告前1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50%。

安彩高科公告,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提示风险,近期有媒体报道富士康IPO申请上市及相关事项,经核实该事项与公司无任何关联,对公司生产经营无任何影响。

金溢科技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将与专业机构展开ETC与交通大数据区块链研究,目前仍处在初步研究阶段,尚未形成相关业务,亦不存在相关产品情况、业务模式、盈利模式、前五大客户及供应商等信息。

恺英网络澄清媒体报道:确实正与英雄互娱进行区块链项目投资事项的洽谈工作,具体投资方式、投资比例及投资金额等尚在协商中。

【增减持】

梅雁吉祥公告,中睿公司3月6日增持0.03%股份,与一致人持股达5.0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华策影视公告,实控人之女、公司副总裁傅斌星女士拟受让员工持股计划所持公司全部2773.23万股股份,占总股本1.57%。

亿利洁能公告,总经理徐卫晖增持170.91万股。

弘亚数控公告,股东广州海汇拟3个月内减持不超405万股,占总股本的3%。

朗玛信息公告,监事会主席史红军及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朗玛投资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原计划合计减持不超400万股,实际减持155万股。

永太科技公告,累计出售富祥股份112.31万股股份,约占富祥股份总股本的1%。

泰嘉股份公告,持股3.88%股东烁皓投资拟3个月内减持2.96%。

雪榕生物公告,股东余荣琳计划减持不超419.18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1.83%。

立昂技术公告,股东中泽嘉盟减持10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中标与合同】

国统股份公告,近期合计中标16.5亿元市政基础设施及公路PPP项目。

国祯环保公告,联合中标合肥市望塘污水处理厂改建工程,建设费1.82亿元。

岭南股份公告,联合中标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中标价2.38亿元。

【业绩与分红】

保利地产1-2月签约面积374.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63%;签约金额532.96亿元,同比增长85.01%。

山鼎设计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84.98万元-208.69万元,同比增长134%-164%。公司上年同期盈利79.05万元。

福田汽车公告,前2月,新能源车销售180辆,同比增长4400%;新能源车生产553辆,同比增长9116.67%。

海通证券披露,2月,母公司净利5477.95万元,营业收入3.8亿元,截至2018年2月28日净资产1074.53亿元。

利亚德披露,一季度预计盈利2.76亿元-3.1亿元,同比增长60%-80%。

深赤湾A披露年报,2017年度拟10派13.9元;全年净利润5.04亿元,同比下降5.24%。

回天新材披露年报,2017年度拟10派5元;全年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13.74%。

国泰集团发布年报,2017年度拟10转4派1元;全年净利润6861万元,同比降32.03%。

山东海化发布年报,2017年度拟10派0.5元;全年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656.67%。

张江高科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4.67亿元,同比下降35.65%。

广发证券披露,母公司2月净利润1.38亿元,1-2月累计7.19亿元。

华泰证券披露,母公司2月净利润7294.53万元,营业收入1.76亿元。

长城汽车公告,就2017年度利润分配实施方案征求股东及投资者意见。

【其他】

深交所就华测导航拟实施“10转10派2.7”的高送转计划下发关注函。

天华超净公告,股价涨幅异常,经核查,控股股东裴振华持有联合创新79.91%股份,根据宁德时代的招股说明书描述,联合创新持有宁德时代8.5%的股份。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