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步步高发布利好股价见光死 腾讯系参股七天浮亏一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昨日,步步高股价继续下跌,报收15.83元。步步高于1月22日停牌,2月26日复牌,复牌首日盘中跌停。其后步步高股价一路下挫,以17.11元价格入股的腾讯系,16亿资金已浮亏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昨日,步步高股价继续下跌,报收15.83元。步步高于1月22日停牌,2月26日复牌,复牌首日盘中跌停。其后步步高股价一路下挫,以17.11元价格入股的腾讯系,16亿资金已浮亏1.22亿元。

步步高于2月23日发布公告称,2月14日,公司股东张海霞、新沃基金与林芝腾讯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分别同意向林芝腾讯转让其所持有的步步高股份3456万股、1728万股,分别占步步高当前总股本的4%、2%。公司股东钟永利、步步高集团与京东邦能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分别同意向京东邦能转让其所持有的步步高股份2592万股、1728万股,分别占总股本的3%、2%。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林芝腾讯持有公司股份5183万股,占步步高当前总股本的6%,京东邦能持有公司股份4320万股,占总股本的5%。两份协议中的交易价格均为17.11元/股(前1个交易日收盘价的90%)。

2月26日龙虎榜显示,卖出步步高前五家席位有两家机构,各卖出4342.72万元、2509.21万元,分别位列卖二、卖四席位,合计约7000万元。此外,国信证券深圳松岗证券营业部、国都证券北京阜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青岛香港中路证券营业部三家营业部分别卖出4561万元、2700万元、2107万元,位列卖一、卖三、卖五席位。

牵手腾讯和京东,步步高正式成为腾讯系的一员。然而,捆绑容易整合难,腾讯和京东巨资入股永辉、家乐福、沃尔玛之后,步步高将在这个大家庭中居于何种地位?步步高董事长王填向媒体表示,步步高和京东、腾讯合作,更多是想把线下红利释放出来,供应链协同端一定会有价值。

有业内人士指出,步步高在未来腾讯联盟争取资源将处在弱势地位。永辉可以依靠生鲜优势可聚拢线下客源,而这些低成本获得的实体店客源能够反向导入线上,让电商获益。沃尔玛和家乐福优势则在于品牌和完善的供应链,并与京东实现商品采购的协同,步步高如今所面临的趋势非常尴尬。

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步步高实现营业总收入17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亿元,增长幅度也达到13.87%。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