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白重恩谈房地产税:反对其它地方不作改变 硬加一个税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房地产税时表示,房地产税征收力度可能不会那么大,对房价影响不会很大。他举了上海房产税试点的例子:上海征收房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房地产税时表示,房地产税征收力度可能不会那么大,对房价影响不会很大。

他举了上海房产税试点的例子:上海征收房产税有一定减免,比如人均60平米以下不征税,对于一个三口之家180平米的房子也是不错,占的比例也不是很大,所以总的征税负担也不是很重,对于拥有多套房产的家庭来说,有一定纳税是合理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近期的发布会中也表示,目前,全国人大、财政部和相关部门正抓紧起草完善房地产税法法律草案。“作为国家或者地方政府,纳税是必要的,因为地方和中央需要支出,税收能带来一定财政收入。同时,征收房地产税能一定的改善收入分配,而且房地产税避税问题最小,对人们负面影响也较少,从这几个角度来看,征收房地产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白重恩认为,征收房地产税要做好公正的宣传。他建议,在征收房地产税的同时可考虑在其它税收方面减少负担或者改善公共服务。反对其它地方不作任何改变,硬要加一个税。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