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95后女孩明明是去应聘 却稀里糊涂办了“美容贷”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这两个礼拜,家住兰溪马达的20岁女孩廖一兵,一直陷入噩梦般的困境,年后去美容院应聘工作,才上几天班便在同事劝说下体验了美容套餐,然后就莫名欠下近1.2万元的贷款(快速审批秒下款)。

来源:金华晚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各路求职大军已摩拳擦掌开始出击了。然而,招聘信息鱼龙混杂、真假难辨,招聘单位良莠不齐,初次踏入社会的求职群体由于缺乏社会阅历,常会遭遇上当受骗,因此,在求职路上,务必擦亮双眼,慎防上当受骗。

95后女孩明明是去应聘,却稀里糊涂办了“美容贷”2

应聘美容院稀里糊涂办了“美容贷”

这两个礼拜,家住兰溪马达的20岁女孩廖一兵,一直陷入噩梦般的困境,年后去美容院应聘工作,才上几天班便在同事劝说下体验了美容套餐,然后就莫名欠下近1.2万元的贷款。“去上班没看到一分工资,还背了一身债回来,我们一家人睡都睡不着。”3月5日,小廖的家人找到记者,对小廖这一莫名遭遇感到气愤。小廖父母家务农,姐姐打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今年6月就要毕业的小廖,为了添补家用,早早来到金华求职。

小廖告诉记者,2月22日,她和同学小袁一起来到金华,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找着有无地方招人,路过金磐路与双龙南街交叉口时,看见新开了一家玥莱美整形医院,便进去打听要不要招人。服务台说,招人的。电话请示后,办公室负责人马主任就过来了,问她们两人喜欢什么岗位就可以报名。聊了一下基本情况后,她们给马主任留下联系方式。

95后女孩明明是去应聘,却稀里糊涂办了“美容贷”3

“下午就接到了马主任的电话通知,让我们第二天去上班。”小廖和同学当即就收拾好行李,晚上赶到了金华。第二天,她们就去上班了,岗位是前台接待员,包吃住月工资2500元。“我们的工作就是接待来美容医院的客户,陪她们找咨询师、医生。”小廖上了几天班,感觉前台的工作不适合她,性格内向的她不敢开口“拉客人做美容”。

不会穿高跟鞋,脸上皮肤比较差,长满了痘痘,其他同事认为小廖形象不适合前台工作,得重新装扮一下。正为自己一脸痘痘而烦恼的小廖,在同事劝说下决定去做下脸部护理。“同事小庄说想做9.9元的小气泡,我一听这么便宜,也跟去想试试,我们一同找到美容咨询师,咨询师推荐说小气泡没什么效果,推荐我们做一个套餐,内部超值价仅1314元。”小廖告诉记者,小庄听完就不做了,她在咨询师的陪同下找到美容医师。“医师推荐我做一个1314的套餐,再加一个6980元微针,共8294元。”小廖表示身上没钱,美容师说可以贷款,每月付几百元就可以了。打了几个电话,两个自称是“小牛分期贷款”公司的工作人员赶了过来,给小廖当场就办了贷款手续。小廖用身份证、银行卡,签了一份《小牛消费金融申请表》。

95后女孩明明是去应聘,却稀里糊涂办了“美容贷”4

在小廖递来的发票上,记者看到,她名下一笔“美容贷”贷款金额为8294元,每月还款468.4元,分24个月还款,到期时总还款额已达11241.6元。“我躺上去做完脸,就辞职回家了。”小廖说,她回家后脸上就过敏起疹。父母问起来,她这才把美容院的经历说了出来。父母听完后怒火冲天,第二天就带着小廖赶到金华玥莱美整形医院。

“他们说我已经消费了美容服务,不可能退款,除非结算清账目。”小廖说,父母替她支付了单次的美容消费3344元,美容院表示余款结清后,他们会将余款退回小牛分期贷款公司(快速审批秒下款),然后解除小廖的贷款合同。

令小廖家人恼火的是,钱支付后好多天了,他们拨打小牛分期贷款公司客服热线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联系不上,好不容易联系上,客服的答复都是小廖名下依然有一笔8294元的“美容贷”。

记者协调小廖解除贷款并讨回工资

“我不仅没帮父母一把,还害得家人跟我一起背了一笔债。”小廖说她自己根本没有还款能力,因无知欠下债务连跳楼的心都有了。

记者马上联系了这家整形连锁医院,办公室主任马先生回复记者说,小廖确实在他们医院工作过几天,看小廖家境条件不好,他们在生活上也都给予照顾,至于小廖的脸部美容体验是她个人自愿行为,“字是她自己签的,贷款也是她自己办的,她是成年人了,应该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

在记者协调之下,马主任表示,他们将余款退回小牛分期贷款公司,会圆满解决好小廖名下贷款合同的解除事宜,也会支付小廖她这几日工作的工资。小廖这才松了一口气。

记者了解到,小廖办的所谓“美容贷”,就是高息贷款,一些商家常常会和小牛分期等网贷平台合作,对进店消费的部分人群办理分期贷款。近年来,国内多家媒体曝出,一些“现金贷”,瞄准的就是涉世未深、经验不足的在校学生、无还款来源或不具备还款能力的大学生、毕业生。

95后女孩明明是去应聘,却稀里糊涂办了“美容贷”5

每年春节之后的3月都会迎来求职热潮,同时,针对各求职者的招聘诈骗也高度活跃,尤其是社会经验较少的应届毕业生更应提高警惕,提高防范意识。“入职先缴费”,“双簧”“流窜”“网络”“捉迷藏”“监控面试”“找关系”等招聘诈骗手段,需擦亮眼睛。

人社部门表示,求职时到政府的人力资源市场,选择有工商营业执照的正规劳务中介单位况;通过中介招聘时,应多加留意中介公司资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高薪、优厚的福利条件等弄昏了头脑,特别是先交报名费、培训费的招工条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网上应聘的首先确认该单位的真伪,不要贸然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汇钱,不要随便相信QQ群、论坛上的游击招工者,发觉上当受骗应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

95后女孩明明是去应聘,却稀里糊涂办了“美容贷”6

另外,求职者入职时必须和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且合同内容应当具备双方基本信息、合同期限、工作地点、工作内容、工资、社会保险等必备条款。如果单位拒签或签了之后收回则要注意了。此外,务必要求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对于这种“交了社保你们也拿不到实惠,还不如折算成现钱”的引诱,求职者万不可轻信,没有交社保的话,一旦在工作期间发生工伤等涉保纠纷,合法权益将难以得到保障。遇到这些问题,求职者可通过拨打12333等途径直接向劳动监察机构投诉举报,由相关机构依法查处单位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