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德拉基称QE措辞得到了一致同意 市场分析称9月或终止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欧洲央行发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之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最新决议中,有关更改购债表述的看法。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本周四,在欧洲央行发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之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最新决议中,有关更改购债表述的看法。

德拉基称:关于调整QE措辞的决定得到了委员的一致同意。决定并不意味着欧洲央行的预期或是反应机制发生了变化。委员们并未就其他可能做出的调整进行太多讨论。

德拉基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速将高于此前预期。潜在通胀率受抑制。仍有必要采取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将密切关注汇率和金融条件变化。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2.4%,12月份时预期为2.3%。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9%,12月份时预期为1.9%。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7%,12月份时预期为1.7%。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增长风险大体平衡。日益高涨的保护主义构成风险。经济下行风险与全球因素、外汇市场有关。预计年内通胀率将维持在1.5%左右。基础通胀将继续受抑制,核心通胀将在中期逐步上升。

他预计:2018年通胀率为1.4%,12月份时预期为1.4%。预计2019年通胀率为1.4%,12月份时预期为1.5%。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1.7%,12月份时预期为1.7%。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政策大幅支持了信贷条件。敦促在其他方面拿出更果断政策,结构性改革必须大幅加速。因经济增长强劲,有空间重建财政缓冲。财政政策应该更加有利于经济增长。关于调整QE措辞的决定得到了委员的一致同意。决定并不意味着欧洲央行的预期或是反应机制发生了变化。委员们并未就其他可能做出的调整进行太多讨论。

他认为:最新数据减少了通胀路径当中的变量。欧洲央行的政策将继续受数据驱动。目前还称不上在通胀上取得了成功。美国关税威胁产生的即时溢出效应还不算大。对贸易问题做出单边决定是危险的。我们相信贸易争端应当通过多边框架解决。

德拉基强调:目前存在对国际关系状态的一种担忧。如果美国对盟友征收关税,那么谁才是敌人?不认可美国的单边贸易威胁,贸易争端应通过多边框架解决。

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向CNBC表示,德拉吉“足以安抚委员会中的鹰派”。他说:“这是对正常化进程的确认。”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初以来,欧元汇率一直在飙升,尤其是兑美元汇率。欧元走强可能对欧洲出口产生影响,并影响该地区的价格。其结果是,该行可能被迫改变其货币政策。

在今年1月的欧洲央行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政策制定者们一致认为,现在对当前刺激水平做出调整还为时过早,但他们承认,在2018年初可能会发生变化。

但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迈克贝尔表示,由于经济增长稳健,且欧元区失业率预计会下降,“欧洲央行可能会在9月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owen)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