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国再指责中国汽车进口关税 这次是马斯克抛的诱饵?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特朗普说,“如果中国要收取我们25%的税,或者印度要收75%,” 那美国就要征收“相同的数字”。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未必关注伊隆·马斯克,但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对于中国汽车贸易做法的抱怨成功得到了他的关注。

周四在宣布征收钢材和铝材进口关税的发布会上,特朗普当众念出了几个小时之前马斯克发的那几条推文,指出中国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是美国对中国制造汽车2.5%税率的十倍。

“这是伊隆发出的声音,但其实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特朗普说,“他们知道好多年了,但什么也没做。必须做出改变。”

马斯克推特式的游说暗示,迟迟无法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在当地建设组装厂的协议让他深感心力憔悴。此前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由于双方对拟建工厂的所有权结构持不同意见,协议无法最终敲定。他们称,中国中央政府要求该工厂是与当地合作伙伴设立的合资企业,而特斯拉则希望全资设厂。

对中国的汽车出口未能增长更多

“你认为美国和中国针对汽车的规则应该平等和公平吗?” 马斯克周四在推特上向唐纳德·特朗普公开发问道,以回应总统前一天的推文。马斯克指出,中国对汽车征收25%的进口关税,是美国对中国制造汽车所征2.5%税率的十倍。

一方面存在进口关税,另一方面为了规避这种税负而在当地设厂又遭遇困难,使得特斯拉无法从这个全球最大的清洁汽车市场充分获利。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中国电池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有望能超过100万辆。

中国要求海外汽车制造商与当地车商建立合资企业,其中外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50%。政府希望,通过与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等全球巨头合作,当时刚刚起步的汽车产业得以受益于技术转让。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2016年6月在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取消50%的外资持股上限。 美国商会一直对中国这种限制市场准入的政策加以批评。

“我们向前政府提出过这个问题,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马斯克还写道,“只想要公平的结果,理想的情况是关税/规则同样温和。如此而已。希望这不会让人觉得不合理。”

在宣布钢材和铝材关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拿马斯克有关中国汽车进口税的推文为例,重申了他推出“互惠税”的计划。

特朗普说,“如果中国要收取我们25%的税,或者印度要收75%,” 那美国就要征收“相同的数字”。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