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沪指又双叒叕站上年线,这次有何不同?机构这么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史庭琦本周二沪指放量站上年线后,周三随即小幅回调,失守年线。但今日尾盘,沪指又重回年线上方。周二助力沪指站上年线的功臣是金融地产股和钢铁煤炭股,今日的盘面却明显不同。两周内几上几下,大盘为啥缠上

作者:史庭琦

今日,沪指收盘又又又站上了年线。节后仅11个交易日内,沪指已三度上攻年线,其中两次发生在本周。

本周二沪指放量站上年线后,周三随即小幅回调,失守年线。但今日尾盘,沪指又重回年线上方。

周二助力沪指站上年线的功臣是金融地产股和钢铁煤炭股,今日的盘面却明显不同。

两周内几上几下,大盘为啥缠上了年线?对此券商有一些独到的见解值得一看。

首先分析下今日盘面的不同之处,哪些“助攻”推动沪指今日站稳年线?

大消费板块

和周二金融、钢铁、地产股走强不同,今日医药生物股早盘表现强势。其中,百花村、正海生物、泰合健康、东诚药业早盘顺利涨停。午后该板块的涨停板上再添大理药业、一品红、赛隆药业、千山药机等个股。受此带动,中药、免疫治疗、独家药品等概念全天表现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泰合健康本周以来连续收获三个涨停板,周内累计涨幅高达39.67%,可谓本轮医药板块的龙头股了。

家电和食品饮料板块午后发力,收盘涨幅靠前。家用电器板块涨幅靠前,高斯贝尔涨停,美的集团、四川长虹等上涨超5%。

食品饮料板块中,盐津铺子涨停,口子窖、安德利上涨超5%。

雄安新区板块

雄安新区板块早盘小幅拉升后进入蓄力期,午后再度发力拉升,成为今日带动沪指走高的另一股强劲力量。其中,创业环保、青龙管业、太空板材等10余只个股涨停。

北上资金净流入

大消费板块的上涨总少不了北上资金的推波助澜。据港交所数据显示,今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渠道流入的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8.26亿元,为2月27日以来新高。

据Choice统计,在深股通前十大活跃成交股中,美的集团和五粮液均获北上资金超1亿元的净买入额。

沪股通渠道中,北上资金购买力更强。今日,贵州茅台和伊利股份分别获北上资金净买入3.33亿元和1.62亿元。其中,伊利股份的净买入额为今年1月下旬以来该股单日净买入额的新高。

此外,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和工商银行同样获北上资金超1亿元的净买入额。

券商如何看年线拉锯战?

对于沪指在年线附近展开拉锯战,不少券商认为,沪指短期内存在震荡整固的需求,但中长期上行的趋势并未改变。

沪上一家大型券商投顾表示,此前沪指急涨急跌过快,前期积攒的多空双方筹码需要时间进行消化。“近期多空力量在年线附近博弈加剧,指数围绕年线震荡也比较正常。”

不过从长期来看,他表示随着3月财报数据陆续披露以及相关政策预期的落地,沪指有望再度回到上行通道。

东方证券持类似观点,认为近日外围市场运行相对平稳,A股盘面热点板块又此起彼伏,为沪深两市营造了活跃的交投氛围。

不过从大小盘分化的走势来看,市场较难形成合力上涨的趋势性机会。因此短期内,沪指或将围绕年线附近进行震荡整固,建议投资者在结构性行情中保持乐观偏谨慎的态度。

在布局方面,前述投顾认为,投资者关注重点仍需在挖掘绩优公司上,寻找低估值高业绩增速的“高性价比”个股。短期来看,近期盘面上热点板块表现活跃,投资者可谨慎关注贴近当下政策预期的热点板块,但长期来看,业绩仍是驱动股价上涨的核心因素。

编辑:浦泓毅、史文超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