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在美上市中概股市值比拼:座次面临大洗牌


来源:证券时报

中概股互联网巨头企业的市值差距正不断拉大,座次面临洗牌,更多有潜力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将上演百亿美元市值争夺战。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3月9日,独角兽再次成为风口,这让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再次成为市场焦点。在美股市场上,中概股市值巨头一直是互联网企业的天下。不过,中概股互联网巨头企业的市值差距正不断拉大,座次面临洗牌。

毫无悬念,阿里巴巴以接近4782亿美元市值稳坐市值榜头把交椅,而“BAT”中的百度市值为896亿美元,双方差距巨大。2016年12月,阿里巴巴股价为87.84美元,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172.43美元,涨幅达到196.3%。截至当地时间今年3月7日,阿里巴巴股价报收189.05美元。

目前,在香港上市的腾讯控股市值超过42000亿港元(约合5363亿美元),可见“BAT”阵营间的市值差距。

有分析人士表示,阿里、腾讯的两大生态基本完成合围,把传统业务的优势延伸到了全商业场景中,以万亿人民币规模稳居第一阵营。

排在百度之后的京东,目前市值为632亿美元。从市值数据上来看,京东的市值在去年6月曾一路高歌猛进直逼百度,但百度股价随后持续上涨并重新拉开了距离。

此外,网易、微博、携程则分别以402亿美元、307亿美元、246亿美元市值位列京东之后,3家互联网企业的差距并不大。

PC互联网时代风光无限的四大门户,腾讯、网易、新浪、搜狐的市值差异巨大,新浪和搜狐目前的市值仅为87.2亿美元和14.62亿美元。

观察市值数据可以发现,企业进行业务分拆独立上市,分拆后的业务发展似乎更好。新浪微博进行分拆独立上市后,微博股价表现抢眼,仅在今年以来的涨幅就超过34%,市值高达307亿美元。

相同的案例还有搜狐、畅游和搜狗,只不过畅游比搜狐市值仅多出0.4亿美元,搜狗市值为37.45亿美元。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搜狗都是搜狐财报中的最大甚至是唯一“亮点”。

虽然市值只是一个数字,但这些数字却显示出国内互联网企业竞争的激烈程度。与前几年相比,中概股市值排行榜的前列虽然还是来自互联网行业,但名单却已经大洗牌。

目前,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市场上,进入“百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互联网企业有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携程网、微博和58同城等。

就在4年前,“百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中概股互联网企业仅有阿里巴巴和百度。

有分析人士表示,许多在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业绩迅速改善,股价上涨基本上都是由强劲的基本面所推动。更多有潜力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将上演百亿美元市值争夺战,并以百亿美元市值为新标杆,中国互联网企业座次面临洗牌。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