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伦敦万亿美元黄金结算俱乐部寻求新银行成员加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每年处理伦敦6.8万亿美元黄金市场交易的5家银行正在修改它们的清算规则以让新的市场参与者加入进它们的行列。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据CNBC报道,每年处理伦敦6.8万亿美元黄金市场交易的5家银行正在修改它们的清算规则以让新的市场参与者加入进它们的行列。

这一改革是对这些金融机构进行全面改革的一部分,以让它们更加透明。这些机构掌管着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此前曾经受到来自其他银行和交易员对其价格操纵的指控并受到了来自监管机构的压力。

随着压力加大,这些通过伦敦贵金属结算有限公司(London Precious Metals Clearing Limited,LPMCL)进行黄金结算交易的银行的数量已从7家减少至5家。它们是汇丰、摩根大通、丰业银行(Scotiabank)、瑞银和中国工商银行。

有几家银行近年来试图加入该集团。LPMCL会员银行的消息人士称,在经历了数月的谈判之后,中国工商银行于2016年加入了该集团,而高盛的申请则遭到了拒绝。

汇丰银行、摩根大通、丰业银行、瑞银和中国工商银行的发言人均拒绝置评。高盛发言人拒绝就其申请是否被拒绝置评。

该集团向新成员的开放有助于使其更具市场竞争力。

在被问及这些变化时,管理LPMCL的伦敦黄金市场协会(LBMA)首席执行官露丝-克罗威尔(Ruth Crowell)向路透社表示,LPMCL最近进行了重组。

她说:“新结构的好处之一是让新成员更容易接触到LPMCL,并可明确加入该集团的要求。”LPMCL中的四个消息人士称,LPMCL三年前开始的一项外部顾问调查发现,LPMCL缺乏透明度和足够的治理能力。因此,LPMCL的成员银行一直在考虑修改其规则。

消息人士称,新LPMCL公司有一份新章程,以及对申请银行的一系列要求,包括与LPMCL的Aurum结算平台实现连接,以及在要伦敦购买贵重金属保险库,如果这些都完成的话将确保被加入。

此外,该公司还为非加入的银行提供了划分了新的类别,这类银行将付费参与该公司的活动。克罗威尔说:“会员资格现在可以划分为用户和股东。”

消息人士称,各成员银行正在签署最终的文件,以完成改革进程。

“他们需要确保这将是一个更加公平、开放的组织。”一位熟悉重组过程的市场人士表示,“他们必须这样做,因为他们害怕自己最后会陷入反垄断共谋的诉讼。”

迄今为止,伦敦市场上唯一的统计数据是LPMCL的营业额预估。LPMCL表示,去年伦敦的黄金日均交易量为260亿美元。

LPMCL成立于2001年,目的是开发一套电子配套系统以通过电话或传真的渠道取代当时黄金在银行之间的交易。它不是传统的作为中间人来保证和结算交易的清算机构,而是在它的成员银行之间形成的双边贸易和信贷协议网络。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