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区块链概念股再度遭遇热炒 警惕投机风险


来源:北京商报

近期区块链概念股再度遭遇热炒,本栏认为,区块链概念股的投机炒作性质很明显,虽然有些企业已经表明在区块链方面有所布局,但都属于初级阶段,盈利预期并不确定,普通投资者不宜参与。

近期区块链概念股再度遭遇热炒,本栏认为,区块链概念股的投机炒作性质很明显,虽然有些企业已经表明在区块链方面有所布局,但都属于初级阶段,盈利预期并不确定,普通投资者不宜参与。

3月8日虽然A股市场整体走势强劲,但是以易见股份为代表的区块链概念股却已经出现了风险隐患,易见股份上午曾上冲涨停板,但其后股价却一路走低,至收盘时涨幅收缩至5.27%,留下了一条不算很短的上影线,已经显示出顶背离的雏形,其他区块链概念股虽然也有走势较强的,但是从它们的基本面看,已经不再处于低估阶段。

正如部分专家所言,区块链除了在数字货币上被投资者充分炒作之外,其他应用领域并没有太突出的作为。即便是数字货币这一块,也是建立在不断有新投资者加入的庞氏玩法之中,一旦有一天找不到新的投资者进入,数字货币的涨势也将受到威胁。如果数字货币的上涨出现终结,那么区块链概念股也将趋于平淡。

投资者追捧区块链的原因是希望上市公司通过ICO发行新的数字货币,然后这种数字货币受到投资者的认可,价格大涨,从而上市公司手中持有的数字货币价值量急升,以增加股东权益。然而,正如专家所言,虽然比特币是有限的,但是像比特币这样的数字货币却是无限的。那么随着新的数字货币越来越多,其遭到疯炒的概率也就大幅下降。

再看看现在的区块链概念股,它们的股价都已经不便宜,虽然区块链技术是一项很新很有发展前景的技术,但是早期经营区块链的公司却未必能够获得成功。例如美国股市早期生产经营飞机业务的公司已经悉数破产,在那个时候,飞机也是一项特别先进的技术。所以本栏说,区块链概念股或许在某一个时间点能够出现一波上涨走势,但是这样的上涨主要是投机思路所致,缺乏持续上涨的价值根基,除非未来真的出现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应用,否则区块链概念股的投机性就不会改变,投资者还是应该谨慎参与。

不仅仅是区块链,很多新技术、新题材都存在投机过度的情况,这不仅仅是A股市场的特点,美国股市或者其他股市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投资者对于新技术、新概念根本无法准确估值,最后的结果就是在投机心理的作用下不断疯抢,直到最终泡沫破裂,然后再等待下一次鼓吹泡沫的开始。股神巴菲特曾说过,只买自己熟悉的股票,投资者也可以借鉴这一成功经验,对于自己并不熟悉的新题材,还是应该抱以观赏的态度。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