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日本两家加密货币交易所被勒令暂停营业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日本金融厅下令Bitstation和FSHO暂停营业一个月,并下令包括1月失窃5亿美元的Coincheck在内的另外五家交易所加强内部控制。

日本金融厅下令Bitstation和FSHO暂停营业一个月,并下令包括1月失窃5亿美元的Coincheck在内的另外五家交易所加强内部控制。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ekets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下令两家加密货币交易所——Bitstation和FSHO——停止营业一个月,并命令包括Coincheck在内的另外五家交易所加强内部控制,且要向这家监管机构作汇报。

这次行动之前,一项对数字货币交易所的调查发现它们未能遵守反洗钱规定,员工缺乏培训,且存在“侵吞”加密货币现象。这项调查是因最大运营商之一Coincheck 1月份失窃5亿美元而引起的。

此次整治可能会促使日本繁荣的加密货币交易市场发生洗牌,弱小的交易所出局,或与规模较大、组织更好的竞争对手合作。

金融公司被要求暂停经营后,往往很难恢复元气,因此这是一种有力的监管惩罚。

这也令人开始质疑日本金融厅对国内32家加密货币交易所最初的监管审查质量。16家交易所拥有正式许可证,而包括Coincheck在内的另外16家依靠临时的经营授权。

虽然日本金融厅的现场检查仍未完成,但已发现交易所存在没有遵守反洗钱规定或内控机制不足的情况。

日本金融厅称,总部位于名古屋的Bitstation的一个负责人“侵占用户的加密货币做私用”。它要求Bitstation暂停营业至4月7日,并报告其对用户资金处理的改进。

日本金融厅称,在总部位于横滨的FSHO,员工不但缺乏培训,而且没有遵守内部程序。该监管机构表示:“大额的加密货币交易一再发生,而没有人对是否需要报告可疑交易做出判断”。

FSHO也被要求暂停营业至4月7日,并报告可疑交易。

1月26日凌晨,黑客侵入Coincheck的系统,偷走了约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XEM,这些加密货币属于26万名客户。

Coincheck誓言将以自己的资源偿还客户,但该计划的可信度仍不清楚。该公司已重新启动日元提款,让账户上有现金存款的客户取出款项。但在Coincheck提高其安全性之前,加密货币交易仍然暂停。

日本是全球少数拥抱加密货币交易并对其进行监管的司法管辖区之一。由此带来的交易繁荣使日本成为2017年期间比特币——主要加密货币——价格飙升10倍的中心。

投资者正拭目以待,看日本金融厅的整治活动是否由加强对现有规定的执行,扩展到改变当前宽松的监管环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