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海航63亿港元再次出售香港土地 一个月内回笼223亿


来源:澎湃新闻网

记者李晓青海航集团再次将旗下在香港的土地卖掉了。3月9日早间,会德丰(00020.HK)发布公告,公司将以63.59亿港元的价格从海航集团子公司手中收购香港的一幅地块。该笔交易预计将在3月29日或在此

记者李晓青

海航集团再次将旗下在香港的土地卖掉了。

3月9日早间,会德丰(00020.HK)发布公告,公司将以63.59亿港元的价格从海航集团子公司手中收购香港的一幅地块。该笔交易预计将在3月29日或在此之前签署买卖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海航集团在不到一个月之内以总价223.18亿港元的价格出售了三幅地块。

值得注意的是,这距离海航集团上一次出售其位于香港地块仅仅过去不到一个月。

2018年2月13日,香港国际建投公告称,公司拟将此前在香港启德区拿下的6565号地块和6562号地块作价159.59亿港元出售给香港恒基兆业地产(00012.HK),预期出售事项于2月14日完成。海航出售给恒基兆业的资产是海航第一次进入香港市场后拿下的两宗地块。

此次出售的土地购于2017年1月26日,彼时海航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香港国际建投(00687.HK)全资附属公司雅晋成功竞得位于九龙启德第1L区1号地盘新九龙内地段第6564号住宅用地,地价55.297亿港元,涉及地块涵盖总地盘面积约7318平方米。根据会德丰公告显示,该地块正在建造住宅项目,建筑楼面面积上限约为39517平方米。

会德丰表示,该交易将为公司提供机会扩大其于启德区的发展物业组合(目前包括OASIS KAITAK)。会德丰是香港上市的地产集团,总部位于香港。会德丰主要在香港从事地产发展业务,以及在新加坡进行物业投资及发展。会德丰的主要附属公司包括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00004.HK),九龙仓置业地产投资有限公司(01997.HK),会德丰地产(新加坡)有限公司(新加坡上市股份代号:M35)及会德丰地产有限公司。

海航系曾在五个月内共斥资272亿港元拿下四宗地块。在该笔交易完成之后,海航系在香港仅剩下了一宗地块。

2016年11月,海航集团旗下的香港海岛建设地产有限公司击败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等19家对手,以88.3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7.06亿元)的价格拿下香港九龙启德6565号地块。

此后一个月,海航再次在香港启德区拿下一宗地。

2016年12月19日,香港地政总署发布地块出让结果公告,海航实业以54.1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3.47亿元)夺得位于香港启德发展区的1L区3号地盘的住宅用地(新九龙内地段第6562号),折合楼面地价为117599元/平方米,再创区域新高。

目前仅剩下启德区内第6563号地块。

2017年3月15日,香港地政署公布的批地结果显示,启德第1L区2号地盘的新九龙内地段第6563号的用地以74.405亿港元批给万玮发展,而这家公司的母公司则为海航集团。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1日的报道称,海航希望以其在香港前启德机场(Kai Tak)地块所持的地皮作为抵押,拿到15亿至20亿美元的贷款。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海航集团希望依靠启德地块的高价值借到低成本的资金,目前正在寻求低于市场水平8%的借款利率。如果海航最终违约,那么其中任意一家贷款方都可以自行开发启德的这个房地产项目。上述知情人士称,海航借贷的钱很可能被用来为其未来几个月到期的海航债务进行再融资。

今年1月18日,海航集团董事会主席陈峰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承认,“因为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并购”,海航存在资金流动性问题;同时中国经济“从快速增长转向温和增长”,对海航获取新融资造成冲击。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