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周小川回应“央行行长生涯 有什么难忘和遗憾的事”


来源:中国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9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rd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9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周小川回应“漫长职业生涯中有哪些难忘和遗憾的事情”:事情太多了,很难挑出来。有幸和大家一起在金融改革开放方面做工作,向前推进。

据新华社报道,周小川2002年开始执掌中国人民银行,是新中国任职时间最长的央行行长。

周小川是江苏宜兴人,当过知青,专业是计算机应用与系统工程。后来,他和吴敬琏、郭树清、楼继伟等人一起参与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和设计。1991年起周小川先后在银行、外汇、证券等多个金融部门任职。2002年起任央行行长。

周小川执掌央行后的第二年,中国银监会成立,央行原有的一些监管职能被剥离。同年底,中国动用外汇储备对国有商业银行注资。2004年,中国宣布启动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是首批试点。至2010年中国农业银行在内地和香港挂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全部顺利改制上市。

周小川的另一贡献是推动了人民币汇率改革。他因此被称为“人民币先生”。2005年7月央行改革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人民币从此不再盯住单一美元,交易浮动区间也逐渐扩大。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央行生涯什么最难忘?周小川的回答让现场都笑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09/wf2_4800030_11303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