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周小川:目前的金融控股行为出现了虚假、循环注资


来源:澎湃新闻网

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回答

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答有关金融控股的问题时,周小川表示,社会上出现了一些金融控股的行为,有一些集团形成了金融控股的做法,也酝酿了一定的风险,需要纳入金融控股的监管。金融业需要一定足够的资本,目前出现的金融控股行为,出现了一些它们的资本并不真实完整,出现了虚假注资和循环注资;第二,金融控股的集团股权结构和收益所有人机构、实际控制人的状态要足够透明,否则会出现风险和违规操作。再有,只有在所有权结构清晰情况下,金融控股内要加强对关联交易的管理,一个是内部的关联交易,还有和其他控股的非金融机构企业或者海外企业之间的,这个要加强管理,总之要保持稳健经营和透明。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