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信用征集体系升级 五福理财助力风险防控


来源:中国网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信息显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获得央行的行政许可决定书,这也将是国内首张个人征信牌照的下发。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可看做是国内信用征集体系的重要升级,对于规范互金行业,加强互联网理财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信息显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获得央行的行政许可决定书,这也将是国内首张个人征信牌照的下发。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可看做是国内信用征集体系的重要升级,对于规范互金行业,加强互联网理财的风险风控具有重要意义。

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又称“信联”,是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等8家市场机构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主要业务是在银、证、保等传统金融机构以外的网络借贷等领域开展个人征信活动。相较于传统的银行征信,信联无疑将在互联网金融相关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线上理财行业带来福音。不过,征信体系的升级只是理财安全保障之一,现阶段互联网理财的安全与防控还是要看平台自身的努力,而国资控股的五福理财平台正是凭借专业的风控与技术保障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

五福理财平台隶属于杭州协升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由中康江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100%控股,中康江河则隶属于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是经中央编制委员会国家事业单位管理局经中央政府批准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作为国资控股理财平台,五福理财严格依照监管规范运营,并依托专业的风控与运营团队,致力于打造创新、安全、专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在安全保障方面,五福理财首先会规范筛选优质项目,由专业风控团队进行评估,从源头控制风险的出现。平台推荐的每一款产品均有相对应的资产,其资产均为大型企业的电子商票或质押给人民银行的应收账款,同时,在理财用户投资之前,五福理财会对借款企业信息进行详细的披露,让每位投资者做到心中有数,合理进行选择。

其次,五福理财将对借款方开展银行级别的尽调,在信用体系不够完善的当下,这一举措有助于平台筛选优质借款方,将风险控制在合理范畴。尽调过程包括对个人的背景、财务状况、企业经营状况、借款用途、还款来源等全方位的调查,为每位投资用户的资金安全负责。

而当用户理财资金进入还款流程后,五福理财及认证合作机构的风控团队将建立完善的贷后监控及预警系统,在借款项目还款期间通过多种渠道紧密跟踪借款人的资金状况,防范逾期风险。同时,每个借款项目均具备三重还款来源,除原始债务企业作为第一还款人外,当原始债务企业出现还款逾期时,原始债务企业的实际控制人承担无限连带保证责任,为第二还款人,基于应收账款、票据融资的交易对手企业为第三还款人,将逐次承担还款责任。

安全是五福理财的核心,在此基础上,多种高效、适应用户理财需求的投资产品也应运而生。目前,五福理财主打两类理财产品,理财期限分别为28天和58天,历史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0.8%和11.8%,投资期限短,收益十分可观。此外,平台的新手用户还可以参与历史年化收益12.8%的新手专享标,还有388元理财红包可拿。

随着国内互联网理财的迅速发展,可以预见未来相应的管理措施也会日益规范,这对于行业和用户而言都是好事。而五福理财平台将始终如一的坚持对风险防控的重视,为每位投资者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