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一文看懂证监会例行发布会说了啥?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3月9日,证监会举行例行发布会,要点如下:证监会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三房巷等公司3月9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近日证监会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

凤凰网财经讯 3月9日,证监会举行例行发布会,要点如下:

证监会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三房巷等公司

3月9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近日证监会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涉及上市公司*ST昆机、三房巷、金洋新材等;1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精准查处,高效处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提供有力保障。

证监会:将加大对保荐机构监督力度

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常德鹏表示,保荐机构应当坚持诚实守信、勤勉尽责,进一步提高保荐工作质量,慎重选择和推荐企业,严格筛选把关;深入进行尽职调查,充分揭示企业风险,确保辅导工作不走过场,杜绝只荐不保,切实提高申报材料质量,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尽到应有责任,更好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证监会将结合审核和日常监管情况,有针对地加大对保荐机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坚决处理,严格问责。

证监会:继续打击危害市场平稳的违法违规行为,滥用杠杆的交易

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近日证监会稽查部门就2018年稽查执法重点领域、重点方向和具体安排作出专门研究和部署,明确提出按照依法全面从严的要求,坚持精准立案、精准查处、精准打击的原则,持续保持稽查执法高压态势。

查办重点主要有:

第一,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案件。包括:虚假披露,粉饰业绩,忽悠式重组,大股东、实控人、董监高人员通过违规担保、资金占用、关联交易等方式恶意掏空上市公司的案件,以及严重违背现金分红制度规则,长期不分红且涉嫌违法违规的“铁公鸡”案件。

第二,危害市场平稳运行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通过违规聚集市场资金,滥用杠杆交易,放大市场风险的案件;借助新型工具、滥用金融科技或跨市场实施违法交易的行为。

第三,严重破坏公平交易原则,影响市场功能有效发挥的案件。包括:利用重组题材炒作,利用多层、多级传递的内幕信息抢先买入的案件,操纵股票价格案件等。

第四,严重扰乱信息传播秩序,恶意制造市场恐慌的案件。包括:通过互联网、自媒体肆意发表市场政策的不实不当行为,引发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跟风操作的案件,以及充当股市黑嘴并牟利的案件等。

常德鹏表示,针对上述领域,相关线索分析已全面展开。2018年证监会将继续坚持常规行动和专项行动相结合,毫不动摇地打击任何敢于触碰法律底线的行为。

证监会修订外资参股证券公司办法

证监会修订外资参股证券公司办法:1)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2)逐步放开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3)统一外资持有上市和非上市股权比例调整;4)放开单个境外投资者持有比例;5)完善境外股东条件;6)身份变更政策。

证监会就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证监会就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拟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逐步放开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

证监会:2017年共有86个IPO项目申请被否决

证监会发言人3月9日表示,2017年证监会共审核466个IPO项目,审核通过380家,否决86家。其中被否决数量排名前十的保荐机构是:国金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中德证券、兴业证券、安信证券、中信证券。证监会表示,保荐机构是资本市场的“看门人”,负有法定的核查把关责任,应当慎重选择和推荐企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