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刘士余谈独角兽企业回A:我们创造工具 企业自己选择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3月9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对媒体表示,对未来5年资本市场充满信心,而且中国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的机遇比任何时候都强,中国经济在转型升级,动力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资本市场发展进入绝

3月9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对媒体表示,对未来5年资本市场充满信心,而且中国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的机遇比任何时候都强,中国经济在转型升级,动力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资本市场发展进入绝佳的机会。资本市场的生态得到改善,我们对投资的保护充满信心,你们也要充满信心。

对于刘士余上任以来监管力度过严的质疑,刘士余表示,力度严不严不是我们认为,而是你们,“如果你们觉得过头了,你们告诉我;如果你们绝不力度还不够,我就会加大力度。我个人感觉,监管力度还是不够的,有一些方面还有不如意的地方,甚至是力不从心的地方。

此外,刘士余还回应了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问题,称我们会创造工具和制度安排,让企业自己选择,而不是政府规定的,但这些新工具也要符合相关法规和国际上的准则。“过去一些制度环境、时间窗口、市场环境,我们做了很大努力,但是没有做成,这些企业主体在中国,主营业务在中国,但是因为特殊的国情他们去境外上市了,这个是好事,对提高资本市场、企业运行、规范机制,服务国内居民是好事。但是这么好的公司发展,我们没有享受到他的利润,比较遗憾。在新时代,这个遗憾不能发生。”

刘士余表示,新经济回A事好事,既然是好事,咱们就一起干。

刘士余称,目前中央有关部门在共同努力,形成了高度共识,可能会比企业期待的慢一点,比你们期待的快一点。

而对于退市规则,刘士余表示会逐步加强,所有的事要水到渠成。

相关阅读:

刘士余:退市规则将逐步加强

刘士余谈增加投资者获得感:要把市场秩序安排好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大家已经在服务新经济方面形成共识

刘士余:国内不能享受新经济发展成果的遗憾不能发生了 

刘士余: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比任何时候都强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谈“富士康闪电过会”:依法办理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刘士余谈独角兽企业回A:我们创造工具 企业自己选择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09/wf2_4801094_172722.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