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超华科技投资者索赔案首次开庭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3月7日上午,数十位超华科技投资者与上市公司超华科技(002288)证券虚假陈述索赔纠纷系列案件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多位投资者代理律师以及部分投资者和超华科技方面从北京聘请的律

凤凰网财经讯 3月9日上午,数十位超华科技投资者与上市公司超华科技(002288)证券虚假陈述索赔纠纷系列案件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多位投资者代理律师以及部分投资者和超华科技方面从北京聘请的律师出席了庭审,庭审持续到3月9日中午一点方结束,原被告双方分歧较大。

此前2017年12月16日,超华科技发布关于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因超华科技虚假确认废料销售收入2,770,505.13元,导致2014年年度报告利润总额虚假记载,证监会责令超华科技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并对有责任的高管作出处罚。

在超华科技被证监会处罚后,数十位投资者在第一时间委托多位律师向广州中院起诉要求赔偿超华科技虚假陈述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法院受理后,将数十个案件集中安排到2018年3月9日进行首次正式庭审。

据了解超华科技方面答辩认为超华科技虚增利润数额较小,不具有重大性,不同意原告方面的损失计算方法,双方同时针对基准日确定、佣金印花税计算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超华科技方面总体上认为投资者的诉讼请求没有或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请求法院驳回投资者的全部或部分诉讼请求。

而投资者方面代理律师则认为,超华科技虚增利润比例很大,并且已被证监会作出正式行政处罚,重大性没有问题,投资者索赔法律依据充分,超华科技应该依法赔偿其虚假陈述给原告投资者造成的损失。

鉴于双方分歧较大,法庭开庭延迟到中午一点多方结束,因在庭审最后双方均同意调解,案件并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代理部分超华科技投资者提起索赔的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表示,超华科技的投资者索赔立案还在继续推进,除了9日开庭的案件,同期还继续提交了部分投资者的起诉材料立案,目前等在法院后续安排。该律师也提示,在2015年4月29日到2017年9月5日之前买入超华科技股票,并且在2017年9月5日之后卖出股票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后续仍可发起此次索赔。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