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郭树清:听到保本高收益的金融产品就举报 这是欺诈


来源:澎湃新闻网

3月9日下午,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8年全国两会第三场“部长通道”上在回答银行业强监管会否影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时表示, 治乱象聚焦在同业、理财、表外,效果总体很好。

3月9日下午,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8年全国两会第三场“部长通道”上在回答银行业强监管会否影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时表示, 治乱象聚焦在同业、理财、表外,效果总体很好。比如,同业资产和负债都大幅度下降;理财增长很缓慢了,1月份的同期增长只有1%;表外业务收缩,野蛮生长的产品开始停止。最近来看,包括信托贷款、委托贷款都在减少,银行资金脱实向虚的趋势基本得到遏制。

郭树清也指出,在这过程中,银监会很注意银行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不能因为整治影响到实体经济服务,这是个很重要的挑战,不能伤及身体。2017年,银行对实体经济贷款增长了12.6%,达到了14万亿,这个是在银行业资产只增长了8.7%的背景下发生的。去年GDP增长6.9%,银行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回答如何防范金融风险时,郭树清说,银行是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的主战场,银行规模大,重点强调杠杆率稳定下来,企业、政府和居民家庭部门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低。居民家庭节前消费、买房投资非常快,我们是高储蓄国家,如果借钱比存钱增长还快,那就没有优势了。

郭树清进一步指出,希望媒体密切配合,普及金融知识,提高老百姓对金融风险的识别意识,防范金融欺诈。比如听到保本高收益,要举报!保本不可能有高收益,这是金融欺诈。再有,媒体刊登广告要小心,有很多金融诈骗发理财是通过媒体,欺骗了老年人、退休老工人,他们金融知识很有限,全社会需要媒体做工作,防范风险意识,提高识别金融欺诈的能力

郭树清最后指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影子银行、同业、理财、表外、交叉金融风险,同时我们也特别注意到,信托也是薄弱环节,互联网金融也是薄弱环节,要加强整治。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视频-郭树清谈防范金融风险:保本就不可能有高收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09/wf2_4801444_180853.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