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徐翔概念股”康强电子:股东为谁默契对峙?


来源:野马财经

作者丨叶露来源丨野马财经实控人是谁?不要紧。泽熙的1000万股!很要紧。在市场低迷和监管趋严的时刻,小散们回望牛市驰骋市场的带头大哥。这些传奇人物都有经典之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果姚振华举牌万科一举

作者丨叶露

来源丨野马财经

实控人是谁?不要紧。泽熙的1000万股!很要紧。

在市场低迷和监管趋严的时刻,小散们回望牛市驰骋市场的带头大哥。这些传奇人物都有经典之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果姚振华举牌万科一举成名,那徐翔主导重组康强电子是他高光时刻。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徐翔概念股”康强电子。

3月6日下午,康强电子(002119.SZ)推迟了2个多月的董事会改选有了最终结果,董事长、副董事长均出炉,结果耐人寻味。

原实控人现第三大股东郑康定依然稳坐董事长之位,第二大股东任奇峰家族派出的代表田吉传成为副董事长,第一大股东“银亿系”拿下两个非独立董事席位。

根据2月底的临时股东大会的决议,第一大股东“银亿系”的熊续强、张明海均被提名为董事,但持股5%的泽熙方面的股东没能继续留在董事会。 

从最终的选举结果来看,持有29.99%的股权“银亿系”作为第一大股东,未能当选董事长,但从7张董事会投票高度一致的结果看,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的人选都获得第一大股东的支持。

“银亿系”旗下有三个上市公司,其中银亿股份(000981.SZ)市值超过300亿元,此外还有河池化工(000953.SZ)和康强电子。有市场人士认为,“银亿系”目前寻求从房地产到高端制造业的大转型,精力有限情况下,并未将小市值的康强电子列入近期发展计划,此次成全也是以退为进。

英雄惜英雄

从2017年4月,康强电子的第二大股东任奇峰家族持续增持举牌以来,针对康强电子控制权博弈的传言从未停息。

康强电子以生产、销售半导体封装材料引线框架为主营业务,借着半导体行业崛起,2017年实现收入13.0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59.8万元,同比增长48.1%,良好的业绩以及发展前景成为资本抢筹的焦点。

回到三年前,电子产业陷入低谷,康强电子的日子并不好过,创始人郑康定也因年纪原因萌生退意,有意转让大股东位置。

2014年3月,宁波“银亿系”控制人熊续强接过康强电子19.72%股权,随后2个月继续增持至24.15%取得实控人之位。因康强电子的优质壳资源价值,徐翔旗下的泽熙以及宁波牛散钱旭利家族一起举牌,形成与银亿系争抢局面,成功完成小股东逆袭,形成多方小股东合力持股超过大股东局面,2014年年报显示,康强电子已无实际控制人。

2015年5月,借着牛市东风和满满的人气指数,持有5%股权的泽熙推出永乐影视借壳方案,把康强电子做成一只暴涨股票,连着13个涨停板,市值飙升至94亿,获得巨额浮盈的小股东理所当然选择支持徐翔的重组方案。

在浮盈数倍的情况下,第一大股东“银亿系”的态度也颇为大气,在股东大会投赞成票支持重组。

私募圈里流传的说法是,当年股权之争僵持时,同为宁波人的“银亿系”掌门人熊续强与徐翔曾专门会面,双方有一场惺惺相惜的交谈,徐翔对熊续强举重若轻的姿态深感折服,熊续强则感慨后生可畏,愿意成全。

默契地对峙

世事难料,2015年11月,徐翔被带走调查。

康强电子重组搁置后,“银亿系”乘机增持,并在董事会补位,但公司董事长依然是创始人郑康定。

从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数量上来看,“银亿系”(普利赛斯+亿旺贸易+凯能投资等)持有29.99%的股份,为单一最大股东。失去徐翔带头的小股东持股阵营已经发生变化,原实际控制人郑康定与其一致行动人司麦司依然持有11.28%,但任奇峰家族如今增持到15%,新晋股东汪福君与崔亚玲加起来持有4%,亦都是宁波本土的牛散,并且均在20元左右的价格买入。

单从股权比例来看,似乎“银亿系”占得先风,但若其他股东联合起来,第一大股东“银亿系”在董事会却未必能拿下控制地位。

从增持的节奏上看,各方态度令人不解。比如,“银亿系”从2015年便开始增持,股权比例由最开始的19.72%逐渐攀升至29.99%,但在与上市公司实控人之位只有一步之遥时忽然按下暂停键。

在徐翔出事后,牛散们也有多次浮盈离场机会,相反是各方都是不停增持。从各股东增持的积极劲,说到底大家都是看好康强电子。

资料显示,第二大股东任奇峰家族介入康强电子的时间比“银亿系”更早,早在2011年从二级市场买入康强电子,2013年2月到6月期间,又继续分批买入,6月6日达到第一次达到举牌线,这些年来有仓位增减,但从未退出康强电子的十大股东。在2017年10月到11月期间,斥资3个多亿增持到15%,形成对董事会的改选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力量。

野马财经(微信公号:ymcj8686)也就此事致电康强电子董秘办,对方表示“目前康强的股权格局并未改变,仍无实控人,股东们的增持也都基于对半导体行业的看好,没有什么复杂的理由”。

从买入到现在成为第二大股东,足足持有6年多,专一精神令人敬佩。

不过,业内人士告诉野马君,任奇峰家族按照此点位的增持,除了看好业绩以外,明显是要影响董事会改选,买票进场也是符合二级市场的游戏规则。

威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兆全律师告诉野马财经(微信公号:ymcj8686)如果第一大股东在董事会的席位未占多数,或者是没有重要的董事长或副董事长这样的职位,那么他在公司的表决权或者是对公司的控制权也会相应地被削弱。

杨兆全称,虽然股权被冻结,但是权利人还是拥有股份的所有权,所以投票、表决的权力均不受影响。从这里可以看出,泽熙这5%的股权意义非凡,也有相当大的话语权。

目前徐翔刑期已过半,谁会最终主导这只曾经暴涨的概念股呢?评论区见。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