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爆发! 这两家区块链概念公司获机构扎堆调研(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区块链大火!板块全线上涨,这两家区块链概念公司获机构扎堆调研(名单)最近这一周(3月5日至9日),上证综指重回3300点,创业板指再度向上突破,大涨4.77%。机构调研热度环比回升,沪深两市近90家公

区块链大火!板块全线上涨,这两家区块链概念公司获机构扎堆调研(名单)

最近这一周(3月5日至9日),上证综指重回3300点,创业板指再度向上突破,大涨4.77%。机构调研热度环比回升,沪深两市近90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其中,机械设备、化工、电子行业的上市公司居多,调研热度最高的公司为区块链概念股赢时胜、视觉中国。

随着区块链话题升温,上周A股区块链板块全线上涨。3月9日上午,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回答证券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数字货币发展有技术上的必然性,但要慎重发展数字货币;研发数字货币要经过充分测试,可靠后再推广。御银股份、飞天诚信、游久游戏随后直线攀至涨停,赢时胜也获得拉升,最终以涨停收盘。另外,近期多位两会代表、委员提出了一些促进区块链技术健康发展的建议。

3月8日,嘉实基金、天风证券、国泰君安等近50家机构调研赢时胜。3月9日公司股价涨停,一周累计涨幅为10.6%。9日盘后,赢时胜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目前公司区块链项目处于培育期和探索期,一切按计划正常进行中。

调研中,机构重点关注了赢时胜旗下链石公司的情况。该公司为赢时胜于2016年11月参与设立。据介绍,链石的技术具备自主权。在区块链技术的节点共识、互信数据传播、区块数据公开与私有数据保护方面有独到技术创新,并且在易构链兼容、智能合约框架平台等技术方面也有独到演进,有自己发布的技术白皮书和路线。

视觉中国于3月6日收获了逾40家机构的调研,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大成基金等知名机构云集。公司上周上涨约2.8%。视觉中国称,区块链技术在视觉中国的主营业务中具有丰富的业务应用场景,一直长期关注该技术在数字版权行业的最新进展。公司收购500px后,将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全流程的业务场景中的应用。500px为国际知名的线上摄影社区。

此外,飞利信在调研中也被问及区块链的话题。其表示将在许多领域应用到区块链技术,但不是照搬现有的技术。公司目前在食品溯源、安全方面进行了探索,具体应用细节尚待开发,前提是安全可控。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最近纷纷披露在区块链领域的进展。如广电运通3月8日表示,目前基于区块链相结合的数字货币兑换ATM、数字资产积分管理系统、区块链贵宾卡身份认证系统等产品已问世,但暂时没有带来直接收益。又如精准信息9日晚公告,子公司富华宇祺中标近200万元区块链业务项目,公司还将继续参与中国铁塔整个区块链项目的全部区域业务。

不过,尽管部分公司在区块链领域已有所斩获,但区块链应用场景尚在探索中,且未产生规模化收入,商业化程度很低,投资者需注意概念炒作的风险。

赢时胜在调研中也谈到了目前区块链技术行业应用的难点。公司认为,区块链技术最适合解决的是去/弱中心化的场景。这使得一种适合区块链的场景非常容易投入设计,因为无需中心,只要区块链技术应用者发起即可。但是又很难落地或产生有效价值,去中心化代表着场景或者流程需要协作来实现,因此往往需要方案提供者去解决场景中关联方的配合问题,这在很多应用上是核心障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