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1个月打新空窗终结 本周这只低价股看点多!


来源:证券时报网

1个月打新空窗终结,本周这只低价股看点多!可转债收益也回暖在经历1个月的空窗期后,打新股的机会终于又来了,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春节后的首批新股。根据安排,本周将至少迎来湖南盐业、彩讯股份、宏川智慧3只

1个月打新空窗终结,本周这只低价股看点多!可转债收益也回暖

在经历1个月的空窗期后,打新股的机会终于又来了,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春节后的首批新股。

根据安排,本周将至少迎来湖南盐业、彩讯股份、宏川智慧3只新股申购,3只新股的网上申购日期全部在周三(2018年3月14日)。

除了新股,可转债打新的机会也在继续:本周将迎来目前年内发行规模最大的可转债,这也是信用申购新规以来,发行规模第二高的可转债。

节后首批新股来了1只发行价年内最低!历史数据揭示:低价新股涨停数多

根据当前的公开资料,本周(03.12~03.16)将迎来至少3只新股申购(截至目前数据,不排除后续发行安排会出现变化),这3只新股分别为湖南盐业、彩讯股份、宏川智慧,沪市主板、深市创业板、深市中小板各有1只。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上一只新股是2018年2月14日发行的华夏航空。这意味着,至3月14日开启新一轮新股发行,打新股的机会已足足空窗一个月。另外,本周的这几只新股也成为春节以后的首批新股。

上述3只新股各有特点。

湖南盐业(申购代码:730929)是全国盐行业第一家产销一体、跨省联合的现代股份制公司,其股东名单中不仅包括湖南轻工盐业集团,还包括贵州等其他多个省份的盐业集团。

根据其招股意向书,湖南盐业拟发行1.5亿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食用盐提质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制盐系统节能增效技术改造项目”和“新建研发中心项目”。据公开资料,预估发行价为3.71元,如果最终以这一价格发行,其发行价将创下年内新低。

从2016年打新取消预缴款以来,A股上市的新股数量已超过700只。据时报君(微信ID:wwwstcncom)统计,湖南盐业3.71元的预估发行价格已处于最低的前20之列,居于第19位。近几个月来发行价最低的是华能水电,其发行价为2.17元。

一般而言,低价发行的新股上市后,往往能获得更多的连续涨停数量。如以1.26元发行的嘉泽新能上市后,连续涨停数量达到17个(含上市首日)。

海天精工的案例则更为典型。该新股以1.50元的价格发行,上市后受到市场爆炒,连续拉出29个一字涨停板,创下新股上市后连续一字板数量最高纪录,在上市后不到1个半月的时间里,股价最多较发行价上涨超过20倍。

彩讯股份(申购代码:300634)是中国移动通信139邮箱的全网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公司近年来营收和净利润均获得稳步增长。华鑫证券等多家机构给出新股建议询价价格为7.17元。

宏川智慧(申购代码:002930)是一家仓储物流综合服务供应商,主要为境内外石化产品生产商、贸易商和终端用户提供仓储综合服务及其他相关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宏川智慧是从新三板退市以后转到A股市场而来,2018年3月8日,宏川智慧刚从新三板终止挂牌。

年内规模最大的可转债也来了!新规后发行可转债持有至今,近8成取得正收益

除了新股,本周即将发行的可转债也颇具看点。

本周一(3月11日)即将公开发行的长证转债(申购代码:070783)将成为年内发行规模最大的一只可转债,也是信用申购新规后,发行规模第二高的可转债,仅次于宁行转债。

长证转债发行规模为50亿元,其对应的正股为长江证券,按照正股最新价格计算,转股价值为100.26(注:转股价值=股票价格/转股价格*100%)。

一般而言,转股价值越高,可转债上市后的价格将更有支撑,反之则反是。

Wind数据显示,信用申购新规后发行的可转债中,已上市的有37只。上述37只可转债中,当前可转债的二级市场价格高于100元面值的可转债有29只,占比接近8成;目前仍破发的可转债仅占约2成。这说明,新规后打新可转债,如能中签,大概率仍能取得正收益。

转股价值越高,当前价格相较于面值的收益率通常就越高。如在上表中,宝信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18.36元,其股票经过近期的持续上涨后已达到26.58元,可转债的转股价值已高达144.77,相应地,宝信转债的二级市场价格也持续上涨,目前价格达132.18元,中一签后持有至今收益率高达32.18%。

又如,太阳转债的转股价值在经历正股的持续上涨后也得到体现,目前高达134.12。相应地,其可转债二级市场价格也高达139.35元,当前价格较面值的涨幅接近4成。

PS:可转债因为其债券属性,以及回售条款的存在,价格具有比较高的安全垫,即便破发,每一签的亏损也在几十元以内。赚多亏少的情形下,建议大家积极申购。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