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权重搭台 题材唱戏”:沪指继续围绕年线震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西部证券王梁幸上周A股呈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沪指主要围绕年线窄幅整固,创业板指数则对年线和半年线形成突破。盘面上虽然不乏一些活跃热点,但更多延续了此前的结构型特征,板块之间的持续分化意味着资金多空分歧

西部证券王梁幸

上周A股呈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沪指主要围绕年线窄幅整固,创业板指数则对年线和半年线形成突破。盘面上虽然不乏一些活跃热点,但更多延续了此前的结构型特征,板块之间的持续分化意味着资金多空分歧相对偏大,在没有明显的外部利好影响下,预计沪指仍将继续在年线附近整固,为后市冲高积蓄做多动能。操作上,建议在保持半仓左右配置的基础上,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可逢低关注节能环保、医疗器械、农业等防御性板块,适度参与无人驾驶、5G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从上周盘面表现来看,权重板块持续回稳,为中小市值品种为主的各类题材、概念板块走强提供了稳定的运行氛围。一方面,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在经历此前的快速回落之后,上周逐步收复失地,有效稳定了市场情绪,同时伴随着地产、煤炭等板块在盘中不时活跃,指数整体运行重心也逐步抬升。另一方面,盘面热点较为丰富,5G、互联网、充电桩、人工智能等概念板块均有不同程度活跃,资金做多情绪也较前期明显高涨。整体来看,盘面上呈现出“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乐观局面,但热点虽然有所铺开,持续性和领涨性却相对有限,这也意味着资金更多以局部短炒为主。结合两市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来看,当前A股依然主要依赖存量资金运作,有限资金反复博弈自然导致板块之间跷跷板格局难以有效改观,这也表明当前A股并不具备全面走强的条件和基础。

消息面上,上周五公布了最新的宏观经济数据,2月份CPI同比上涨2.9%,PPI同比上涨3.7%。CPI数据虽然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并逼近3%的货币政策敏感线,但涨幅扩大主要还是受春节所在月份错开的影响,由于今年春节在2月份,去年在1月份,这导致对比基数相对较低,加上春节前后食品和服务价格环比上涨,造成了CPI数据的阶段性走高。未来随着假日因素消失,预计CPI数据将有所回落。对于PPI而言,同比涨幅虽然继续收窄且2月份数据出现环比负增长,但考虑到供给侧改革依然在持续推进,环保治理力度也不断加大,工业产品价格大幅回落空间将较为有限,产品价格存在一定的支撑力度,PPI维持涨势的概率偏大。整体来看,新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波动并不明显,也并不存在明显的通胀压力和通缩风险,这不仅给货币政策调控留出了更多回旋余地,也给A股运行创造了稳定的宏观环境。

技术面上,以黄金分割的技术方法划分3587点到3062点的调整区间,同时结合考察均线的位置,可以发现沪指目前所处区间不仅是0.618的黄金分割位,也是年线通过的区域。进一步往上,也能看到黄金分割0.5的半分位的区域恰好也位于年线和半年线附近,这意味着3300点到3350点之间是技术共振形成的关键区域。在缺乏显著的外部利好影响的情况下,沪指依靠自身动力难以有效快速突破这一压力区,选择在年线附近进一步拉锯和整固,反而有利于清洗浮筹和积蓄做多动能。因此,继续在年线附近整理可能是近期指数运行的主旋律。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