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A股不死鸟传说画句号 证券业又迎一重磅新规


来源:A股情报

凤凰网财经3月12日讯 证券业今日又迎一重磅消息,股票质押式回购新规将开始执行。这意味着股权质押更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风险把控更完善。有分析认为,由于新规的实施采取新老划断的原则,并且存量业务中受新规影

凤凰网财经3月12日讯 证券业今日又迎一重磅消息,股票质押式回购新规将开始执行。这意味着股权质押更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风险把控更完善。有分析认为,由于新规的实施采取新老划断的原则,并且存量业务中受新规影响的规模不大,加上监管层与市场积极沟通,对市场冲击有限。

同时,退市办法加速进行。3月9日,沪深交易所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六种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情形,从制度上健全了A股的优胜劣汰机制。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改革,明确了交易所的退市决策责任,将市场反响强烈、投资者深恶痛绝的重大违法行为分门别类,明确了具体的标准,将大大提高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执行力,形成强大的监管威慑。可以预见,一场覆盖整个资本市场的“祛腐排毒”行动将加速展开,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等恶劣行径将从制度上受到严惩,市场风气和生态有望进一步净化。

《实施办法》最快什么时候能够实施?上交所回应称,本所于3月9日发布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本次公开征求意见后,将在合理吸收相关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在证监会修改后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正式生效后,尽快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同步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配套文件,明确预期,严格执行。

【重要消息汇总】

一、宏观要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11日下午经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全国人大透露未来五年立法规划房地产税法等列入规划

全国人大透露未来五年立法规划,统筹安排今后五年立法工作。完善国家机构组织法,修改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公务员法等。完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法律制度,加快民法典编纂工作,审议民法典各分编;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制定耕地占用税法、车辆购置税法、资源税法等,研究制定房地产税法,修改税收征收管理法;制定外国投资法、电子商务法,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等。加强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立法,制定社区矫正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土壤污染防治法,修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

刘尚希:2.6%的财政赤字率表明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表示,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2.38万亿元,赤字率从去年预算的3%降至2.6%,下降0.4个百分点,这表明了我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

定了!今年计划制定车辆购置税法等三部税法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报告谈到今年的工作时提到: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制定耕地占用税法、车辆购置税法、资源税法,研究制定房地产税法,修改税收征收管理法。

商务部:中国已和24个国家地区签署16个自由贸易协定

在3月11日举行的商务部答记者问时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和24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6个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区成员既包括发达国家如澳大利亚,也包括发展中国家,为我们投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为我们对外贸易发展提供了重要推动作用。我们和东盟贸易去年达到5000多亿,是刚刚实施自贸协定第一年的6倍。

二、证券要闻:

1、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表示,中核、中国核建两个集团的合并不是刚提出的,其实已经有十年时间。他表示,当时核工业改组是按照产业链上下游分的,所以现在两大集团整合不存在问题,合并之后就是完整的核工业产业链。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核建集团总经理顾军表示,重组是两家集团长期的共同愿望,目前战略重组工作还在进一步推动。

2、李书福谈入股戴姆勒:接下来是否有更进一步的合作,要看双方的意愿,如果戴姆勒有意愿,我们当然愿意讨论,如果戴姆勒没有意愿,那就算了。

3、海通策略:新时代宏观经济平稳、微观盈利向上;“中医调理”式降杠杆背景下流动性望平稳,加大股权融资使得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业绩为王,真正的主线是龙头,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如金融、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等,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不变,保持乐观。

4、中泰证券:由于春节结束紧接着两会召开,近期下游需求复苏速度低于市场预期,钢价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整个周期板块表现欠佳,但考虑当前高炉开工率仅约63%,显著低于上年度同期超75%,对环保限产退出以及开春复工后原料端的需求提升仍持较为乐观态度。

5、四川沱牌舍得营销公司下发文件称,公司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对品味舍得酒的渠道配赠政策进行统一调整。据估算,新政策下,52度品味舍得酒提价约13元。

6、中国证券报:截至3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12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114家,占比91.2%,预降公司有11家。业绩增长的公司中,不少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7、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沪深交易所近日就出台《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A股退市制度改革又向前迈进一步。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对于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优胜劣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着重要作用,其与新股发行、并购重组等市场基础性制度密切相关,需要协同考虑。

8、本周有3只新股申购,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各有1只。这3只新股分别湖南盐业、彩讯股份、宏川智慧,均是3月14日申购。

三、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光线传媒33.17亿元出售新丽传媒27.64%股份,腾讯接盘;

隆平高科拟14亿元收购联创种业90%股权;

恒顺众昇将联合设立20亿元不锈钢产业供应链基金;

辉丰股份子公司签订投资LNG项目协议,总投资约80亿元;

达华智能实控人及总裁拟合计增持1200万股-4000万股;

合锻智能控股股东拟增持1000万元-1500万元;

海辰药业2017年拟10转5派2.5元;超频三控股股东等提议2017年度拟10转8派1元;

金能科技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1.25亿元;

金盾股份13个银行账号仍处于冻结状态,14处房产被查封;

晨鑫科技与北京中天拟共同发起设立20亿元基金。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