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达华智能五跌停后再跌6.24% 成交额超过3亿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12日讯 达华智能复牌四跌停后开盘再跌6.24%,报11.11元,成交3.23亿元,换手4.55%,算上去年12月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那个跌停,股价已然腰斩。达华智能股价的高位跳水,已

凤凰网财经3月12日讯 达华智能复牌四跌停后开盘再跌6.24%,报11.11元,成交3.23亿元,换手4.55%,算上去年12月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那个跌停,股价已然腰斩。

达华智能股价的高位跳水,已经很难以单一因素解释,很大程度上是多重利空共振的结果。

达华智能:连续五个跌停背后的多重利空

截至2017年末,达华智能子公司深圳金锐显数码,对新乐视智家的应收账款余额为1.46亿元,且因债务人新乐视智家及其控股股东乐视网存有大量因资金短缺而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负面信息,公司拟单项计提该应收账款15%的坏账准备,约2193万元。

金额说来也不大,但关键做局者是“乐视”——过去这一年中,凡沁入乐视染缸的资本,无不成为陪葬品而被市场放大惩处。

乐视贾跃亭前车之鉴下,更让众多散户投资者感到恐惧的,还在于第一部分提及的,达华智能大股东的质押风险——实控人质押2亿股背景下,股价出现5个跌停,爆仓风险已经处于橙色级别。

尤其,对于投资者来说,达华智能的各大股东,在印象里并不友好:

据信披统计资料显示,自2016年12月5日始,达华智能共解禁限售股9372万股,解禁市值达16.79亿。伴随着解禁,减持公告也纷至沓来。

达华智能2016年12月30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方江涛减持股份的告知函,其自2016年12月7日至2016年12月30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5,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694%。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次减持采取的居然是先减持再公告的罕见方式。

2017年3月3日,达华智能再发减持公告: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总裁陈融圣先生减持股份的告知函,其自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3月3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7,689,05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49%。

2017年8月19日,又见减持公告:何彩霞、王英姿、娄亚华等多位董监高管,预通过集合竞价方式减持803,728股。

2017年12月4日,又轮到了方江涛,其及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韩洋递交的《关于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报告》显示,预通过集合竞价方式减持23,338,752股。

除了高管之外,机构投资者也有减持。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5日,作为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一的百年人寿发布临时公告,旗下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保险产品减持公司股票1,972,500股。另外厦门国际信托旗下的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鑫金十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也在持有期内减持公司股票133,000股。

这是对公司前景有多么看淡,才会在股价不断攀升之际,边涨边减?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